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昆曲《浮生六梦》 > 昆曲《浮生六梦》新闻速递

江苏昆曲团《浮生六梦》恭王府梦幻上演(图)


  古人大户人家赏昆曲都是把戏班请到自己的府上,于楼阁水边听着缓缓传来的音韵,细细品着香茗,不失为最雅的生活方式。日前,昆曲《浮生六梦》在恭王府上演,也让在场的100百多位观众重温古人旧梦,体验一把这样的雅致,来自江苏昆曲团这部大戏仿佛把观众带到了梦境般的夜晚。

  重新修葺一新的恭王府有着长长的回廊,戏曲演员在开幕之前就把这里当作后台,伴着月光踱步默念台词,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有几只白鸭子游来游去。

还没有开戏,观众就已经被这情景带入梦幻之中,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以梦境来比喻现实是一个常见的手段,而《浮生六梦》正是抓住“梦”大做文章。该剧截取《牡丹亭》中的《寻梦》和《惊梦》,《烂柯山》中的《痴梦》,《一文钱》中的《罗梦》,《红楼梦》故事中的《托梦》,《邯郸梦》中的《醒梦》,六个小故事凑成人生如梦的一台大戏,仿佛是一幅人生悲欢离合的画卷。因为戏台离观众很近,不用佩戴平时剧场里常见的麦克,对演员的声音要求也就更高。

  现场很多外国观众表示虽然不太能理解剧情,但对于能在这样古色古香的建筑中,听到中国最古老的昆曲,深深地被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折服,不少老外还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好奇地看演员化妆,并饶有兴致地到假山石水边赏月喝茶。(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