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演艺明星激情评点开闭幕式 > 星踪点评

看闭幕式:“书卷”慢慢卷起 “祥云”覆盖鸟巢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早报记者 汤伟 实习生 王爽    

  北京奥运会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当奥运会开幕式上带来空前绝后的震撼还仍然在人们脑海中时,奥运会闭幕式已经来到了人们面前。8月24日晚的闭幕式将成为一个“全人类大联欢”,届时,北京市18个县市区将燃放20多分钟的焰火,“中国符号”将在整个闭幕式再次出现。英国首相布朗也将出席闭幕式,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成龙、刘德华、周华健、刘欢将共同放歌,向奥运会《难说再见》。

  鸟巢今夜将升起“祥云” 

  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焰火再次成为最亮眼的元素。开幕式鸟巢烟火燃放实施团队证实,奥运闭幕式鸟巢焰火燃放将呈现奥运火炬的“祥云”造型,体现此次奥运会的圆满和和谐。 

  在闭幕式开场时的倒计时,仍将像开幕式一样,用烟花“画”出数字符号。所不同的是,最后一个数字“0”将用拉手花束炸开一个滚动的、火红的圆圈,圆圈直径近200米,周长长达600米,和鸟巢碗口等大。 

  上空50米放大最后一个倒计时数字“0”

  届时,在鸟巢上空50米,放大最后一个倒计时数字“0”,给鸟巢碗口“镶嵌”一个红彤彤的大型圆圈,寓意北京奥运的“美满”。为把这个圆圈画圆,工作人员试验了大半年,测试了数百次,最终采用了芯片技术。“如果用传统烟花产品,炸出周长600米的圆圈并不难,可鸟巢燃放的烟花,必须是环保产品,不能有纸屑和残渣。”

  火炬熄灭时,鸟巢上空划出两道彩虹

  而当火炬熄灭时,两道彩虹将在鸟巢上空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闭幕式的彩虹,只有黄、紫两色,黄色彩虹先行升空,在50米高度徘徊;紫色彩虹紧随而上,在百米高空回旋。“祥云”升空时间紧随彩虹之后,彩虹还未散去,朵朵映衬蓝、金两色、直径达60米的祥云已在鸟巢上空浮动,寓意“和谐奥运”、“和谐中国”。       

  闭幕歌目除了《难说再见》还有《永远的朋友》

  在这个“全人类大联欢”上,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四人将联手,唱响北京奥运会歌曲《难说再见》。除了《难说再见》,著名音乐人孔祥东也披露,《永远的朋友》将在闭幕式上唱响。其实,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4天之际,《永远的朋友》退出了奥运主题曲的竞争行列。孔祥东透露,因为当时他得知这首歌将会亮相于闭幕式,“我已经知道这首歌不上开幕式,但参加闭幕式是肯定的。事实上,这个结果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定了下来。”

  伦敦8分钟:花费250万英镑 双层巴士会变形

  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下届举办城市伦敦还将出演8分钟节目,主角将是英国足球巨星贝克汉姆和一个会变形的双层巴士。这个双层巴士不仅会不断地变换形状,贝克汉姆还会在巴士车顶上用他的独门绝技“圆月弯刀”,向现场观众踢出一个足球,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

  除此之外,当进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数秒时,将由数百名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以及各大舞团的舞蹈家们,表演芭蕾与霹雳舞,在这之后,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这8分钟,将花掉伦敦奥委会250万英镑。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孔祥东 | 刘德华 | 刘欢 | 周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