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华网:陈一冰“涅氏风度”值得敬重

  在8月18日进行的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陈一冰,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16.600的高分足以让陈一冰提前庆祝胜利。就在观众用排山倒海般地喝彩声为“吊环王”祝贺的时候,陈一冰却颇有大将风度的用手势示意大家保持安静,因为后面还有一位选手即将登场比赛。

  这让我们想起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感人的一幕:在男子体操单杠决赛中,28岁的俄罗斯名将涅莫夫精彩地完成了一套动作之后,裁判却打出了9.725分的低分,现场观众不断发出嘘声,比赛被迫中止。十几分钟后,裁判作出改判,将比分改为9.762分。现场观众发出更猛烈的嘘声,比赛仍然无法进行。此时,涅莫夫亲自登场,颇有风度地作出手势,向观众示意保持冷静,比赛得以继续。赛后,尽管涅莫夫无缘金牌,但他以自己的职业风范赢得了观众和对手的尊重。

  涅莫夫这个感人的招牌性动作,被网友称之为“涅氏风度”。如今,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一幕在中国运动员陈一冰身上再现,二者背景虽然不同,但他们都体现了一种比金牌更有分量的东西——尊重。

  我们不妨再现一下陈一冰夺金时的情形。素有“吊环王”之称的陈一冰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非凡,16.600的高分,对最后一名尚未出场的选手来讲可能很难逾越。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最后一个出场的运动员,无论实力怎样,也需要走上赛场,需要观众给予同样的尊重。

  此时的陈一冰,没有因激动而忘记运动员的职业素养,他的心里想着对手,这也许就是一位冠军的大度与坦然,陈一冰在尊重对手的同时,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荣誉有归属,运动无国界。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只有“我和你”彼此之间的相互尊重,才能增进友谊、促进和谐,才能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因此,陈一冰的“涅氏风度”比金牌更有魅力,更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涅莫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