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古装大戏《兵圣》杀青 所有故事情节尊重历史

  由华谊兄弟投资拍摄的40集古装大戏《兵圣》,历时四个月的紧张拍摄,先后转场横店、苏州等地,于日前宣布杀青。

  电视剧《兵圣》是华谊兄弟2008年开拍的第一部电视剧。由华谊旗下的朱亚文、胡静、许还幻、何琢言主演。


  该剧首次将《孙子兵法》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讲述了作者孙武传奇的一生。

  记者获悉,在开拍前,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对所有主创人员明确提出:《兵圣》不是武侠片,所有的故事情节都要以尊重史实为前提。

  主演胡静告诉记者:“在这部戏中,对于我们的坐姿还有站姿的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在开拍之前,剧组请了专门的老师给我们上了礼仪课。”

  相比于人物的塑造,场景的还原和道具的制作更有难度。剧中涉及战国时期吴、楚、越、秦等多个国家,主要出场人物40多个,用到的宫廷、大殿、长廊数十处,参与拍摄的战车、战船、马匹数以百计,宏大场面比比皆是,而可供参考的资料却非常少。

  为了重现当年宏伟的“水师码头”,投资方之一苏州市旅游局邀请了长期负责苏州园林中古代楼船修建的造船厂来建造剧中所需要的战船。

  经过他们的努力,历时三个多月,数艘高度仿真的古代战船停泊在了太湖水域。战船上还逼真地再现了箭楼、瞭望塔、投石机等当时战争所必需的武器装备。

  该剧的武戏总导演赵箭说:“我们的道具已经不只是仿真,它们都是按照真家伙的标准来制作的,完全具备了参加实战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