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云水谣》《集结号》打擂台 宁浩尹力相互谦让

  记者刘畅报道第29届百花奖评选移师大连,将于9月13日揭晓结果。日前,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公布提名名单,在最佳影片等7个奖项提名中,《集结号》、《云水谣》几乎“一项都没少”,反而是《投名状》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两个票房大户“无影无踪”。


  冯小刚吹响摘奖“集结号”

  相比金鸡奖、华表奖,这些学术味重、专业性的电影评奖,百花奖的常客常常是观众买账的影片。本届提名也不例外,冯小刚的影片《集结号》成了票选的大赢家,7项提名“一个都没少”。而在所有提名影片中,只有体育题材影片《隐形的翅膀》没有在全国公映,观众稍觉陌生。

  宁浩“嫌晚”尹力“让奖”

  除《集结号》外,《疯狂的石头》和《云水谣》两部近年来国产影片佳作,也在各提名上“开花”。《疯》、《云》获百花奖提名,早有消息传出,今年7月,两片导演宁浩、尹力出席长春电影节时,记者也曾交流有关话题。对于提名百花奖,两人态度不一,宁浩觉得,“现在才入围,晚了点吧”,而尹力的态度是,“我希望李冰冰、陈坤等年轻演员能够在个人的奖项中有所作为,他们正从年轻偶像成长为优秀演员。另外,这几年有不少优秀的国产影片,我也希望把奖给其他影片”。

  《黄金甲》“缺席”百花奖

  过去两年是国产电影的丰收年,尤其是去年,票房过亿的影片就有4部,而其中《投名状》、《满城尽带黄金甲》和《长江七号》却只有零星的奖项提名。对此,中国影协方面解释说,很多喜欢看商业片的观众并不一定愿意参与投票,而很多投票者则十分关心国产电影的多样化。

  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集结号》、《云水谣》、《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隐形的翅膀》

  最佳导演:冯小刚(《集结号》)、尹力(《云水谣》)、周星驰(《长江七号》)、宁浩(《疯狂的石头》)、高群书(《东京审判》)

  最佳男主角:张涵予(《集结号》)、陈坤(《云水谣》)、郭涛(《疯狂的石头》)、李连杰(《投名状》)、刘松仁(《东京审判》)

  最佳女主角:李冰冰(《云水谣》)、汤(《集结号》)、高圆圆(《宝贝计划》)、徐若(《云水谣》)、梁咏琪(《宝葫芦的秘密》)

  最佳男配角:邓超(《集结号》)、周杰伦(《满城尽带黄金甲》)、陈宝国(《宝贝计划》)、徐峥(《疯狂的石头》)、秦汉(《云水谣》)

  最佳女配角:归亚蕾(《云水谣》)、罗海琼(《集结号》)、侯姝(《疯狂的石头》)、杨静(《隐形的翅膀》)

  最佳新人:徐娇(《长江七号》)、雷庆瑶(《隐形的翅膀》)、黄渤(《疯狂的石头》)、袁文康(《集结号》)、梁洛施(《云水谣》)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力 | 冯小刚 | 陈坤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