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林妙可奥运早被导演相中 将主演《北方有佳人》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清唱《歌唱祖国》而成为媒体焦点的小女孩林妙可拍摄写真,擅长唱歌跳舞的她活泼可爱,身穿粉嫩小裙笑容甜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8月8日夜晚,在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里,9岁小女孩林妙可以可爱大方的形象、美妙的嗓音和真挚的情感,感动了千百万观众。在经历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之后,她的照片被刊登在了美国大报《纽约时报》的头版,而她的粉丝团队“妙族”也以出人意料的速度迅速壮大。

  
奥运会开幕式上,可爱大方的形象小妙可让人感动
  但鲜为人知的是,就在离奥运会开幕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候,林妙可就已经被《大染坊》导演王文杰相中,并将在王文杰执导的电视连续剧《北方有佳人》中担纲主演。

  据正在北京的王文杰今天透露,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广电局、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的这部电视连续剧,已经计划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后的8月28日开拍。他说,《北方有佳人》原定名为《老城故事》,编剧是我省著名编剧赵冬苓。电视剧的内容类似于“大长今”,以一名少女的励志、传奇故事,来展现老济南的历史变迁。

  电视剧的开头选择了张宗昌进入济南城的那一天,一对路过济南的姐弟与父亲走散,从此姐弟俩流落在济南的剪子巷,女孩子学琴书、学唱戏,成为一名艺人,经历坎坷。这期间,有关张宗昌进城、韩复榘执政、抗日战争、济南战役等典型事件,都在这部电视剧中有所表现。

  林妙可就在《北方有佳人》中出演这个女孩子寄萍的童年。王文杰说:“童年的寄萍,是这部电视剧前5集的女一号。我选了很多小孩子,最后感觉林妙可比较有灵性,于是就定了。当时,我并不知道她要上奥运会开幕式。”其实,不只是王文杰不知道这件事,就是林妙可的妈妈也是通过电视直播才知道女儿最终被选拔上的。因为当时一共选了三人来唱《歌唱祖国》,但最终谁会上台,就是这三个当事人也不清楚,导演只是通知每位选手都做好演出准备。

  林妙可是北京市东城区西钟街小学三年级学生。别看年纪小,会的可不少,她学过两年声乐、四年舞蹈,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由于综合素质全面,相貌甜美,小妙可经常被选去拍一些广告片。其中,6岁那年,她曾与赵薇一起拍了一个广告,据说镜头感丝毫不比“小燕子”差。后来,这个大眼睛、大酒窝的小姑娘,还和许多明星一起拍过广告片。而王文杰就是看到林妙可拍的这些广告片,才专门到北京找到了她,并将她与七八十位小朋友一起作过比较后才决定下来的。

  王文杰说,除了林妙可,《北方有佳人》现在确定的演员还有陈小艺、寇振海等,他们分别扮演女一号寄萍的养母和师傅。本来,成年寄萍的演员挑选的是孙俪,而孙俪也非常想出演这个角色,但当王文杰与她打招呼时,孙俪下半年的拍摄计划都已排满了,因此,只能遗憾地与《北方有佳人》擦肩而过。现在,成年寄萍演员有3个候选人,分别是陈洁、李依晓、王晓晨。“她们都是京剧科班出身,与角色的身份很符合。8月12日,就会从这三人中选择一个出演成年寄萍。”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杰 | 林妙可 | 林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