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林俊杰狂赞奥运会开幕式 中国古典文化感人至深

  搜狐娱乐讯 琴声悠扬,水墨浸染,8月8日晚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在这充满了古典意蕴的场景中拉开序幕。林俊杰也被这古老的华夏文明所感动,不停地大赞:“中国的历史文明太伟大了!”对于刚刚结束的开幕式本身,JJ林俊杰也是赞不绝口。

林俊杰从奥运开幕式获取创作灵感
林俊杰从奥运开幕式获取创作灵感

  印象:文房四宝 活字印刷术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由文字、画卷、礼乐、戏曲、自然、星光六个主题构成,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古老和新生。对于林俊杰而言,最打动他的还是文字部分,尤其是“文房四宝”中展示的活字印刷术。演员用活字演示了“和”由古到今的变化,林俊杰坦言,那一刻不仅仅涌现了对古代汉字的崇拜,更多的还有对古人智慧的崇敬之情。

  赞叹:中国历史文明如此伟大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林俊杰一直在感叹“中国的历史文明太伟大了!”这对于他而言,既是一次回顾,又是一次新的学习。确实,从遥远的青铜鼎文到毛笔书画,从大漠的丝绸之路到海上的漫漫航程,从孔子的礼乐信义到古琴的铮铮幽鸣,五千年的华夏文化浓缩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内,让人不赞叹都不行!

  启示:音乐中会加入古典元素

  林俊杰一直被认为是以唱R&B著称的,一度几乎与周杰伦抗衡。林俊杰表示自己以前也很喜欢中国元素,也尝试过加入到自己的音乐之中,譬如《江南》。但是奥运会开幕式给了他更多的启发,在以后的创作中,会尝试更多的元素、更多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音乐。传统的、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