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管虎谈新片:只要好看 哪怕“对牛弹琴”

剧照。

  一个人,一头牛,一个用现代方式表达的老故事,让久违大银幕的第六代导演管虎重新找回了创作的激情。时隔5年,管虎再执导筒,与黄渤携手完成了一部颇具红色幽默元素的电影《斗牛》。他说:“这部电影最吸引自己的,就是人在极端状态下的美好。”

  《斗牛》是个“四不像”

  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为了给伤员补营养,共产国际给中国的抗日根据地送来了一头奶牛,根据地的同志在转移时将奶牛托付给一位老乡照看,此后牛和老乡一起经历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
剧中,黄渤出演男一号——看牛的老乡,而“女一号”就是850多公斤重的奶牛大花。

  管虎从来不认为电影应该有什么类型,针对“对牛弹琴”的《斗牛》,管虎认为无法划分类型,说它是主旋律、喜剧片、爱情片、战争片都不像,“没法定义,好看就行,类型不重要”。管虎说影片和喜剧、爱情、战争都沾边,虽然发生在战争年代,但没过多表述战争,回想起来都是写人,人在特殊环境下表现出的不同状态。“战争中的对立方,对黄渤演的老鳏夫来讲就是穿黄衣服、绿衣服的人。作为创作者,我想表达的是他身上我们比较喜欢的优秀的品质,是他信守诺言,重视友谊,相信爱,这些都是我们一路长大丢了的东西。”管虎说。

  只要喜欢就幸福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管虎的电影作品多次将目光聚焦于挣扎在生存线上的普通人题材上。“做一件喜欢的事是特幸福的。”《斗牛》这个电影是管虎根据一个为八路军做贡献的真事改编而成,在和朋友聊了很多次之后,将它演变成了一个人和牛的故事。“它的角度很特别,将故事放在抗战的背景上,在苦难中人和牛两个生命相濡以沫。这个故事挺好玩,我觉得心里动了,我的电影观念是觉得好看、好玩最重要。”

  在这部影片中,管虎给每头牛上字幕,“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人给牛上字幕,因为它们付出了很多。”而对付出更多的黄渤,管虎却不知用什么方式来安慰了。为了让牛配合黄渤的戏份,管虎想出了很多方法,如拍摄牛舔黄渤的头发时,在他的头发上撒上盐、糖和地瓜汁。可惜牛在吃草时有个习惯,就是咬住草猛力一拽,将草连根拔起,对待黄渤的头发也没客气,弄得黄渤见人就抓起脑门上的头发投诉导演,说现在他的头发不如以前浓密了。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