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六歌唱家齐聚大剧院 激情放歌“五环旗下”(图)


  昨晚,国家大剧院里星光灿烂,曹秀美、鲍罗丁娜、卡斯特罗诺夫、戴玉强、廖昌永、张立萍六位极具声望的歌唱家,为“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音乐会”尽展歌喉,祝福奥运。

  唱响音乐奥林匹克

  于六位歌唱家而言,这是一场音乐的奥林匹克。中国三位歌唱家表现卓著,而国外歌唱家的亮嗓更是带来了世界歌坛的实力雄风。

  “俄罗斯夜莺”鲍罗丁娜,是涉猎最广的“全能型选手”,任何流派、时代的作品都能轻松驾驭。

舞台上,这位环绕着“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光环的歌剧女神,摇身变为热情奔放的吉普赛女郎,踏着哈巴涅拉舞曲的节奏,摇曳生姿。

  来自韩国的“第一亚洲花腔女高音”曹秀美,一曲《贾尼·斯基基》中的《我亲爱的爸爸》,唱得如泣如诉。纯净的音色、深情的演唱、原汁原味的意大利吐字发音,彰显着深厚的演唱功底。美国歌唱家卡斯特罗诺夫也当仁不让。听完这位年仅33岁的抒情男高音的演唱,乐评人陈立赞不绝口:“他对一些曲目的演绎,几乎已经超越了卡雷拉斯、多明戈等前辈。”

  波尼因病遗憾缺席

  音乐会由指挥家陈佐湟执棒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六位歌唱家不仅各自献唱了拿手曲目,其间更穿插了6首重唱曲目,让观众大饱耳福。

  曹秀美和鲍罗丁娜,首先携手演绎一首美妙的《花之二重唱》。曲如其名,两个不同音色的女声交织在一起,和谐迷人。此外,卡斯特罗诺夫和廖昌永合作的歌剧《采珠人》选段《在圣殿深处》,以及廖昌永和张立萍联袂演唱的歌剧《风流寡妇》选段《双唇无语》,也一次次博得热烈掌声,观众更是喝彩不断。

  台上出彩儿,台下出力。为了能把这些歌唱家聚拢在一起,国家大剧院着实伤了一番神,光是歌唱家人选就历经几次调整。就在演出前夕,本已板上钉钉的美国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波尼,却因病未能成行。至于多种方式重唱的设计,也颇具操作难度,既要尊重歌唱家本人意愿,又要照顾各自演唱风格。最终能呈现理想效果,实属不易。

  用中文同唱一首歌

  除了歌唱家们的精彩演唱,音乐会还演出了五部中外经典管弦乐作品,其中不乏由双京胡、双古筝演奏的国乐精品。歌剧辉映民乐、人声应和丝竹,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作为音乐会大轴,国家大剧院委约徐沛东、阎肃创作的《相聚在五环旗下》,由六位歌唱家共同用中文唱响。作品旋律大气、情感炽烈,歌唱家用绝美的歌喉向全世界传达出一个共同的心声:奥运无国界,艺术无国界。

  当《相聚在五环旗下》滑出最后一个音符,观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歌唱家们于是返场,一曲《饮酒歌》欢快喜庆,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昨晚的公演,这场音乐会还于8月4日专门为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开幕式进行了演出。RJ197

  (记者李红艳 高 尚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罗丁 | 卡斯特罗 | 廖昌永 | 曹秀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