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副总导演揭秘奥运开幕式主唱歌手:大概两位吧

  7月30日、8月2日和8月5日,北京奥运开幕式一共在鸟巢进行三次带观众的彩排。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在百忙中接受了许戈辉《名人面对面》的专访,他很“大方”地透露了些外界非常关注的信息。

  开幕式主唱歌手“大概是两位吧”

  按照惯例,奥运主题曲都会提前公布。
然而,这次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前,大家却没听到关于主题曲的半点风声。之前坊间盛传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曲将会在《北京欢迎你》和《Weareready》中产生,陈导亲口否认了这个猜测:主题曲连现场演员都没有听到过!开幕式彩排进行到主题曲环节时,鸟巢上空飘扬的是小提琴的演奏声而非歌声,正如陈导所说的“温馨而动人”。被问起开幕式的主唱歌手时,陈导说,大概是两位吧!这倒有别于大家一直猜测的“人海战术”。如果是两位歌手,是否为一男一女呢?陈导笑笑说,通常来说都是这样。

  天气预案“都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陈导说,如今开幕式的准备工作早已经就绪,随时正式演出都没问题,但最怕的就是——下雨。

  陈维亚透露导演组已经做好了小雨、中雨乃至大雨的表演预案。开幕式彩排中途也曾突降大雨,演员们虽在雨中站足了半小时,却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表演,“虽然我们有各式各样的预案,但最终我们发现,这些预案都不能真正解决问题。真正解决问题还是希望老天爷能够保佑我们。我们不希望那天由于天气,我们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削减三分之一、一半,甚至一大半。”

  点火方式是“核心导演组的创意”

  这次奥运会点火仪式的最终方案直到最近才确定。“我们最后选中的这个点火方案,也是大家都没猜到的。我唯一可以透露的就是,点火方案和整个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是珠联璧合的,我只能说到这了。”陈导说,这个方案来自于核心导演组的创意,而并非来自民间——由此可见,更不会是网络上盛传的“凤还巢”或“龙戏珠”了。

  本报记者 沈远安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