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郑东汉:他的每一小步 华语音乐的每一大步

返回首页
 
郑东汉,郑中基,蔡依林,萧亚轩,EMI,金牌大风

   三十多年前,当郑东汉抱着吉他在舞台上挥汗如雨的时候,不知他会不会预料到30多年后的这样一天:华语音乐人第一次从四大唱片公司手中收购股权,将华语音乐走向世界的进程和本土化发展的进程又推进了一步。

   对于普通人来说,他最著名的身份是郑中基的老爸,不过,对于所有音乐界的人来说,这样一个名字,意味着彪炳的唱片销量,旗下耀眼的星光,一往无前的市场开拓力。他在音乐界的每一小步,对于华语音乐界来说,恐怕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大步……

——他也曾经叱诧舞台
  和儿子郑中基一样,郑东汉年轻的时候也当过歌手。当时,年纪轻轻的郑东汉与泰迪罗宾组了乐队,乐队的名字叫“泰迪罗宾与花花公子”——很符合70年代纸醉金迷的气质,这个乐队在70年代的香港乐坛很出名,与它齐名的是现今仍活跃在乐坛的温拿五虎,那时候的郑东汉,是当时香港首屈一指的主音吉他手。
郑东汉,郑中基,蔡依林,萧亚轩,EMI,金牌大风
  

    数年后,24岁,依旧年纪轻轻的郑东汉,以同龄人难以想象的速度成为香港宝丽金唱片的总经理,事实证明,他在唱片界运筹帷幄的能力跟他的吉他技巧一样出类拔萃,由于业绩出色,不久,他成为了宝丽金亚洲区的总裁

    这之后,不管是转战环球,还是担任百代亚洲区总裁一职,郑东汉总是能迅速提高其主管区域的唱片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想必,当年作为一个歌手的经历让郑东汉更了解旗下歌手的想法和市场的需要,这也许是他最珍贵的财富。

郑东汉,郑中基,蔡依林,萧亚轩,EMI,金牌大风
郑东汉,郑中基,蔡依林,萧亚轩,EMI,金牌大风
幸福的一家人
返回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罗宾 | 郑中基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