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寇世勋《秋去秋来》演活“窝囊爸爸”(图)

  近日,由台湾老牌影星寇世勋、“岩女郎”曹曦文等人主演的亲情剧《秋去秋来》正在大连新闻频道黄金剧场播出。该剧被导演张国庆称为“最有品质的亲情剧”。昨日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剧中饰演父女的寇世勋和曹曦文,已做“老大”好多年的寇世勋很高兴这次演了个有点“窝囊”的老爸,而曹曦文也为终于能和偶像寇世勋“撒娇”而兴奋不已。

寇世勋演活窝囊老爸
寇世勋演活窝囊老爸

  寇世勋篇

  投入 戏中表演相对容易

  电视剧《秋去秋来》的主角是一对同父异母的姐妹的故事。姐姐苏小薇从小丧母,又缺少父爱,因此性格敏感脆弱,结婚时苏小薇又遇到了一个不大称心的丈夫。而妹妹苏小霁是一个典型的“80后”女孩,敢爱敢恨,活泼开朗,和心上人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然而因为家庭积怨,苏小霁被迫和别人结了婚,过上了同样不幸福的生活。其间,父亲苏文培、母亲李云箐、姨妈龚蕾等上一代人的恩恩怨怨也在生活的矛盾中不断滋生,让这个家庭风雨飘摇。

  寇世勋在剧中扮演的就是父亲苏文培的角色,一个对科研痴心不改的知识分子。面对两个性格脾气不合的女儿和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岌岌可危的科研成果,苏文培时常感到力不从心,陷入了典型的“中年危机”。不过这对寇世勋来说并不难,因为他说:“这些矛盾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一般家庭都会遇到,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事情。所以对我来说表演会相对容易一些,扮演我女儿的演员们和我自己的孩子年龄都差不多,跟她们相处就会把她们当成是自己的孩子。”

  难题  已做“老大”好多年

  观众熟悉寇世勋是从《昨夜星辰》等一些经典的台湾电视剧开始的。那个时候寇世勋算不上相貌出众,但也被不少女性观众看做是大众情人。从1984年至1987年,他蝉联了台湾金钟奖最受观众喜欢男演员奖,1989年放下导演工作重拾演艺事业的他又获得了当年的金钟奖。

  随着年龄的增长,寇世勋出演的角色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从痴情小生到为人父辈,寇世勋一直在荧屏上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这些年寇世勋接二连三地接演不少内地电视剧,《橘子红了》、《暴雨梨花》、《行走的鸡毛掸子》、《刀锋1939》等,而且其中的角色清一色是大家族的家长、帮会老大。说起这个,寇世勋笑着说:“我也没有办法,总是有这样的角色来找我。其实我年轻的时候在台湾也演过很多喜剧角色,只是现在大家都不了解而已。”

  现在寇世勋的全部工作重心都放在了内地,他也很安心地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来。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在角色上能有所突破,“我不想再当‘老大’了。”

  观点  “梦幻”情节没意思

  寇世勋大学的专业是广播电视,本应从事收入稳定的幕后导播工作,可他偏偏执著地走到台前。1976年寇世勋大学毕业,电视台正在制作一部电视剧《纯纯的爱》,讲述了一个大学毕业生因救起了火灾中的女孩,自己的半张脸却毁掉了,但他却获得了被救女孩真挚的爱情。因为男主角要以丑陋的面容示人,很多男演员都不愿意演。当时寇世勋在电视台已经做了几年的群众演员,制作人觉得他的气质与角色相似,就请他来演,没想到这部戏却让初出校园的寇世勋在台湾一举成名。电视台马上找他签约,可寇世勋的父亲却不同意他做演员。寇世勋说当时正是秦汉与秦祥林当红的时代,像他这样长得不帅的男演员没什么市场。说到这儿寇世勋笑了,入行30年,他一直演男主角,进入上世纪90年代,寇世勋的步调放慢,但是他的魅力只增不减,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如此招观众待见。

  曹曦文篇  “岩女郎”本色出演“80后”

  曹曦文以“岩女郎”的身份出道,在海岩大戏《五星大饭店》中扮演了一个成熟的女律师。在央视播出的回归大戏《香港姊妹》中,曹曦文又扮演了一个乖巧完美的朱秀玲。相比之下,这次扮演苏小霁,曹曦文觉得压力最小,“苏小霁是个典型的‘80后’女孩,她会撒娇,她有很多缺点,和现在的女孩子没什么不同。而我本来也是‘80后’,所以跟苏小霁这个人物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演起来根本不用装嫩,可以说是本色出演。其实我很喜欢这样的角色,像《香港姊妹》里的朱秀玲就太完美了,很多人看完了都问我,真有那样的女孩吗?”

  为了演好这个“80后”女孩,曹曦文也是下了“血本”。她从家里带来的衣服,再加上新买的衣服、帽子和鞋,放在一起足足有一百多件,全部放在剧组里以备拍摄之用。“穿自己的衣服比较合身,不用改来改去,很省事。”这些衣服也是曹曦文根据剧情挑选的,“前半部分苏小霁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衣服都是风格很劲爆的那种。后来,她结婚了,也承担了感情和生活上的压力,所以衣服就显得温婉了许多。”不光自己准备戏服,曹曦文还得拿出多年的看家本领——滑旱冰,因为苏小霁也是个爱玩爱闹的女生。不过,这倒让曹曦文很高兴,“拍这样的戏真是过瘾,不用一板一眼地演,还可以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世勋 | 曹曦文 | 苏文培 | 矛盾 | 苏小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