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拉美之夜”开场 激情桑巴亮相人民大会堂(图)


  悠远深长的安第斯音乐、炽热火辣的桑巴舞,8月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拉开“拉美之夜歌舞晚会”的序幕。

  这是一场充分展现拉美舞文化的晚会,从幽雅大方的探戈、热情奔放的萨尔萨舞、华丽绚烂的墨西哥民间舞蹈、传统的安第斯山脉民间舞蹈到撼动激情的桑巴舞,整台晚会为观众呈现了多元的文化特点。主办者还专门邀请了150多位全国劳模观看演出,让平时工作繁忙的他们,享受到高品质、跨国度、大阵容的饕餮文化盛宴。

  除了舞蹈之外,秘鲁安第斯山音乐小组带来的排箫演奏也堪称亮点之一。

据介绍,排箫是安第斯高原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此次登台的排箫均为全手工制作,有近300年的历史。据说在安第斯地区,能演奏这种排箫的人也堪称是国宝。他们在晚会现场用排箫奏出了中国观众熟悉和喜爱的中国民歌《南泥湾》、《康定情歌》。

  (记者李特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