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现代舞《美狄亚2》入乡随俗 不裸舞也好看(图)

《美狄亚2》
《美狄亚2》

  就在北京奥运即将开幕的前夕,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帕帕约安努,带着他的现代舞《美狄亚2》来到北京,前天昨天两晚,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给北京的观众带来了一台简单、简洁、直接、充满想像力和寓意的舞台剧。而为入乡随俗,原本的一段裸舞穿上了衣服,现场观众表示依然好看。

  《美狄亚2》故事基本上是在美狄亚、恶犬、伊阿宋和新情人之间进行的,人物关系简化得异常清晰,而舞台设计非常简洁,三面白色墙壁围绕着象征着爱琴海的水面,四张一面有台阶的长桌象征着爱琴海中星罗棋布的海岛,一群身穿白色水兵服的男子在军官伊阿宋的率领下,穿上船形鞋出海远征,去寻找神奇的金毛羊。

观众仿佛沉浸到了两千多年前古希腊悲剧的氛围之中。帕帕约安努并没有使用凯鲁比尼的歌剧《美狄亚》的音乐唱段,而是用了另外一部意大利歌剧贝里尼的《诺尔玛》缓慢而缠绵的二重唱,是有其深意的,似乎是在为美狄亚报复伊阿宋移情别恋而暴怒杀死一对幼子的内心世界里,寻找她母性和温情的本质一面。

  在几天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帕帕约安努曾经遗憾必须入乡随俗,给美狄亚与伊阿宋的裸体激情戏穿上衣服。不过,现场演出观众并没有为这个“入乡随俗”而感到失落,穿着衣服的激情戏并未减弱戏剧的激情,观众表示不裸舞也一样好看。尤其当戏剧的高潮——美狄亚将一对幼子撕碎时,那种视觉和心灵上的震撼力,能够把现场的时间一下子凝固在精神上的荷马时代。正如帕帕约安努所言:“传统在你的血液里,无需刻意追求,你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更好地表现现在。”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