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梁家辉为绝症女孩圆梦 主动降低片酬出演影片

  本报讯根据2006年感动中国的8岁女孩朱欣月的故事改编的影片《欣月童话》即将于8月26日国内上映。影片主演梁家辉因为被故事感动,主动降低片酬出演,周华健则为电影作词作曲并担任主唱。

  对于欣月和2000名长春市民为她圆梦的故事,曾感动了很多人。
8岁女孩朱欣月是学校的升旗手,她最大的心愿是到天安门看升旗,却不幸患了髓母细胞瘤并失明。为了帮助患上绝症的欣月圆梦,2000名素不相识的长春市民于2006年3月为她在长春举行了一次模拟升旗。同年9月,欣月的故事被拍成电影《欣月童话》,影片讲述了一个普通人利用善意的谎言帮助一个幼小心灵实现梦想的故事,因此也被称为中国版《美丽人生》。

  主演梁家辉由于被欣月的故事感动,主动把片酬压到了最低。他透露拍这部电影让自己想起夭折的弟弟。在他十六岁时,九岁的弟弟染上骨癌,坚持了9个月便离世,“很多人都以为人生要到达某种程度才算快乐,其实每天醒来看到自己还健康的活着就已经很快乐。”

  影片的公映选在奥运结束之后,不过梁家辉表示他会先带妻子儿女来北京观看奥运会,之后会出席影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的首映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家辉 | 朱欣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