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峻宁牛萌萌《五星大饭店》麻雀变凤凰(图)

  作为《五星大饭店》中的男女主演,张峻宁、牛萌萌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号——新一代“岩男郎、岩女郎” ,和陆毅孙俪这些师哥师姐相比,他们的走红速度明显变缓,但这不表示他们的前辈不可超越。相反,随着《五星大饭店》8月24 日在日本主流电视频道的播出,他们的势力将很可能扩张至全亚洲,这不,《五星大饭店》还没有播出,张峻宁在日本已经被称作“小裴勇俊” ,牛萌萌则被众人昵称为“小张曼玉 ”。

张峻宁 牛萌萌
张峻宁 牛萌萌

  张峻宁:不抛弃 不放弃

  《五星大饭店》主要围绕男主人公潘玉龙创作完成的,海岩透露,张峻宁是他拍过这么多年戏以来拍板最快的一个。当初《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直到开机十几天后才定下印小天,而张峻宁是在戏开拍前一年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人选了。但张峻宁从试戏到进组到拍摄,却走得并不顺利,开拍前一个月糟糕的表现差点让导演刘心刚气得撂挑子。

  崩溃

  当年,正在上戏音乐剧专业上大二的张峻宁,被导演刘心刚发现,刘心刚第一感觉是,这孩子长得眉清目秀,形象标准,性格单纯,个头也不错,很符合海岩笔下青涩单纯的潘玉良。

于是便用随身带的手机拍下照片传给了海岩。

  海岩在见到张峻宁后,并没有发表过多意见,只是将剧本交给他,之后,便是张峻宁一次又一次地试戏。“ 当时压力很大,因为每天都有很多人过来试戏,而且有很多是很有经验的演员。当时心里特别没有底,后来想干脆博一把吧,选不上也没关系,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张峻宁回忆,为了做足功课,他不仅背熟自己的台词,而且基本上把剧中所有人的台词都背了下来。

  就这样,张峻宁最终通过了海岩这一关,顺利进入剧组。然而,进组后的头一个月,张峻宁始终不在人物状态的糟糕表现常常让导演刘心刚在拍摄现场大发脾气。后来,刘心刚实在忍不住,给海岩发去短信“深恶痛觉”地抱怨:“ 这孩子一个多月基本没找着感觉,气得我都不想拍了,真恨不得挖个坑把他们埋了。”

  提起这段插曲,张峻宁很羞涩地笑了,说:“ 我当时很崩溃,特别是头一个月,因为原来没有演过戏,而这个制作团队又都特别优秀,都是老前辈,所以特别紧张。导演总跟我说,只要演你自己就可以了,但我还是没有找到感觉。”

  这个时候,海岩给了张峻宁最大的鼓舞。 “ 其实一开始定我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示什么态度。但真正开拍了,他会非常关心我。每次我遇到什么困难,或者被导演骂了,收工完后,他都会给我打电话或者发短信说‘新人要格外努力,不要放弃,好好演,你一定可以的。’”

  小裴勇俊

  张峻宁形容,自己当时青涩的感觉很像剧中主人公潘玉龙。 “ 我当时对影视圈完全陌生,好像一张白纸。潘玉龙也是初来乍到,突然一个意外让他成为VIP 的贴身管家,麻雀变成了凤凰。这一点,我们很相像,都是因为一个意外而获得了特别好的机会,接下来就看如何面对了。”有媒体称,能够凭借“ 贴身管家” 获得成功,张峻宁有的不仅仅是好运气,在他身上体现出当下 80 后年轻人敢拼敢闯、勇于奋斗的精神。张峻宁则表示,《五星大饭店》让他的事业起点变得很高,但这不过是他的一次本色出演,接下来他希望可以尝试更多复杂的、内心丰富的角色。

  8 月24日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当天,《五星大饭店》将正式登陆日本荧屏,这也是日本富士电视台花高价引进的第二部海外剧,第一部韩国经典电视剧《冬季恋歌》,该剧在当年造就了裴通俊在日本走红的奇迹。此次,富士电视台选中《五星大饭店》作为奥运后荧屏接棒的首部大戏,对该剧的期望值比当年的《冬季恋歌》更高。《五星大饭店》还未播,张峻宁已经被日本影迷追捧,很多人形象地称他为“小裴勇俊” 。这次随《五星大饭店》剧组到日本宣传,张峻宁在当地受到规格极高的礼遇,跟随张峻宁拍摄花絮的制作团体也是当年打造过裴勇俊的制作团队。张峻宁说:“ 希望我们的华语电视剧能够成功打开日本市场,像当年韩流一样火。 ”

  歌坛

  演而优则唱,是走红艺人提升自己的又一道通途。上周,张峻宁高调宣布他将进军歌坛,海岩、牛萌萌等亲朋好友全都前来捧场。事实上,对于张峻宁来说,音乐才是他的本源。他说:“ 做音乐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从小学的是音乐专业,如果不是被海岩老师有幸选上做演员的话,我现在很可能就是一名歌手。” 当然,对于现在的张峻宁而言,不再只是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对于未来,他有了更大的野心:“ 未来的娱乐圈不再只需要简单的演员而是多栖发展的全能艺人。我想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一切都是从原点出发的心态,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牛萌萌:最不新的新人

  从《五星大饭店》的浪漫多情到《 PK.COM 》的残酷青春,牛萌萌很好地诠释了不同的人物性格,早先那个童星出身,满带羞涩稚气的“绿茶仙子” 如今早已蜕变成优雅大方的“岩女郎 ”。

  和《五星大饭店》里其他主演不同,牛萌萌是个见过大世面的北京女孩,从小跟随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到国外出访演出,当时,每年春晚,她都会作为伴舞演员出现在央视荧屏。小时候因为在少年宫学习舞蹈,被导演看中,还参演了两部电影。不过,牛萌萌不喜欢别人称她为童星,或许大多数童星未来的路都走得都不够长久吧。她笑称自己是《五星大饭店》里“最不新的新人”。

  和《五星大饭店》中的汤豆豆一样,牛萌萌是个典型的喜欢冒险、追求垗战、个性独特的80 后。加上舞蹈功底深厚,外形又有些像张曼玉,导演刘心刚一眼就认定当时大四刚毕业的牛萌萌就是他心目中的汤豆豆。不过,刘心刚对牛萌萌有一点不满意,就是这个女孩太“婴儿肥” 了。为此,刘心刚还提前向海岩打了预防针,让他有个心理准备,期望值不要太高。结果,海岩见到牛萌萌第一眼,便立码放宽了心。笑着对导演说:“还好,还好,没你说的这么严重啊。”

  尽管如此,刘心刚还是向牛萌萌下达死命令,一个星期内必须减肥,只有生活中像“鬼”,镜头前才能看着像“神”。

  与剧组里每天被导演呵斥的张峻宁、曹曦文相比,牛萌萌几乎没受过什么“委屈” ,因为她的表演是最让导演省心的一个,这也是当初海岩选她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开始定我,可能就是因为我的戏比较让他放心吧。峻宁是一个很有灵气的男孩,但表演上容易受对手影响,对方如果演得好,他就会吸收得很快,演起来会得心应手。所以,当时导演觉得我在这方面有经验,我和峻宁之间可以互相补充。”牛萌萌笑说,“ 导演在我的戏上没有费很大功夫,对他们还是凶了一点。”

  《五星饭店》播出后,最有表演经验的牛萌萌反而成为最受争议的一个。一些观众认为,和以往海岩剧中漂亮的女主角相比,牛萌萌似乎要略逊一筹。不过,海岩却力挺自己的爱将,他开玩笑说:“ 我确实很崇拜张曼玉,可我没有机会和张曼玉合作,咱就弄个替身吧。牛萌萌属于静止时非常漂亮的女孩,她在表演上也是三个新人中比较成熟一点的。”

  因为这部戏,牛萌萌被称为新一代 “岩女郎” ,对于这样的称号,牛萌萌淡然处之:“ 这其实是对海岩老师作品的肯定,对我来说,只是沾光而已。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峻宁 | 海岩 | 刘心刚 | 牛萌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