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威尼斯劲吹东瀛风 《荡寇》孤身闯水城“抗日”

  荆楚网消息 记者吴珂 通讯员莹莹报道: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昨晚公布了竞赛单元参赛片名单,贾樟柯监制、余力为执导的《荡寇》成为角逐金狮奖的唯一华语片,女主角黄奕也自然成为影后的候选人。不过,继华人导演连续3年拿下金狮大奖后,今年华语片的势头减弱,反倒是有3部参赛片的日本风头正劲。

  针对近年来威尼斯影展上劲吹的中国风,今年选片者可能有意“平衡”,亚洲地区的名额日本独占三席,中国唯《荡寇》脱颖而出,韩国一部也未入围。日本3部入围影片,分别是《阿基里斯和乌龟》、《悬崖上的金鱼公主》和《空中杀手》,后两部是动画片。在3部日本影片的围剿下,《荡寇》要成功反围剿孤身擒“金狮”的道路相当艰难。

  相比前几部获奖的华语影片来说,《荡寇》其实很国际化。除了资金很国际外,演员也来自三地,日本一线偶像小田切让、中国香港地区的实力男星黄秋生和内地新秀黄奕。

  身为监制的贾樟柯,毫不讳言是自己向导演余力为推荐的黄奕:“她有比较独立的一面,有特别有主意的一面,自己的想法不容易被人左右。我觉得她的独立性和电影所要求的江湖气质能够整合在一起。”

  在片中,黄奕顶着一头红发,衣服全是薄透露的性感类型,做派也热情豪放,并且大部分时候都要讲巴西语,还要唱一首完整的日文歌。这对于入行多年,一直没有什么出色作品的黄奕来说,也算是个巨大的挑战,难怪她直言“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奕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