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鹿鼎记》 > 《鹿鼎记》新闻报道

何琢言出演《鹿鼎记》双儿 自言有3个学习前辈

   一直在北京卫视4套,黄金强档热播的新版金庸武侠剧《鹿鼎记》,自未开拍到时下银屏收视火爆,自始就备受关注和争议。《鹿鼎记》也成为金庸小说中被翻拍最多的一部作品,在此前就已经有四个不同版本,而最为观众熟知的就是“84年梁朝伟、98年陈小春、和00年张卫健”3人分别饰演的“韦小宝”了。

  在《鹿鼎记》中,韦小宝有7位老婆,但不论是原著,还是翻拍改编过的影视作品,小说中的“双儿”一角,都是男人眼中最完美的老婆。虽说双儿的个性在那个时代不算出奇,但奇就奇在她什么都占全了:那么可爱却不骄矜,一身武艺却不张扬,那么情深意重却不争风吃醋,时时刻刻顾忌着小宝的安全。双儿俏丽温柔,善解人意,对小宝从一而终。而在此前3个版本的《鹿鼎记》中,自然也有着3个风格扮相迥异的“双儿”。

  何琢言,我是第4个扮演“双儿”的

  随着新版《鹿鼎记》的播出,“双儿”的扮演者何琢言,也被观众最为接受和肯定,此版的双儿也被影评人评价为“让人打从心眼儿里疼的”,笑起来着实讨人喜欢。但是在演绎“双儿”这个角色时,何琢言,更多的是用自己同龄人的感受和情感的流露,来表现“双儿”对“韦小宝”的情谊。就是因为有着与金庸小说原著中双儿一样18岁的年纪,一样雪白脸庞,眉弯嘴小,笑靥如花,乖巧得让人心疼,一样有着灵动的双眼让人难以忘怀。就是这些一样让何琢言的表演,看起来稚嫩却又仿佛让人感觉亲切。自然而然多数观众也就偏爱看小宝和双儿的情节,黄晓明那夹杂着戏谑的疼爱表情与何琢言一脸的羞涩与天真相得益彰。也许正是这份太多的一样,成就了何琢言的“双儿”亲切自然与随意。

  何琢言,3位别样的“双儿”前辈

  TVB1984年推出,这部《鹿鼎记》是迄今为止诸多版本的《鹿鼎记》中,被普遍认可的最佳版本。最经典的韦小宝,梁朝伟出演时仅22岁,完全演出了原着中韦小宝的神髓,被金庸赞为最传神的小宝。而周秀兰版的“双儿”,也与原著中的描述颇为神似,被认为是该剧的亮点之一。

  98年TVB版《鹿鼎记》陈小春的韦小宝幽默风趣,机灵可爱,刁钻古怪,油嘴滑舌,喜欢贪小便宜,实乃一市井之徒,再配上他有点憨有点呆的表情,真的让人忍俊不禁。却又不失男人风范。而陈少霞演绎的双儿让人不觉得是一个丫鬟,她诠释的双儿温柔可爱,体贴周到,善解人意,胸襟广阔,对小宝虽是百依百顺,但又是个智慧聪明的女子,用聪明才智帮助小宝。

  2000年合拍版是迄今改动最大的版本,张卫健出演的韦小宝也是最幸福的,出演的7位女演员,均是美女。而吴辰君饰演的双儿年龄有点偏大,虽然少了一份玲珑可爱,但却不失自然洒脱的表演。

  翻拍版本,自然会引来比较。但对何琢言来说,更多的是,学习前辈们的表演技巧。丰富自己的演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何琢言 | 金庸 | 陈小春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