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台北国乐团新乐季重现《梁祝》登场“小巨蛋”

  台北市立国乐团2008-2009新乐季安排27日发表,将演出41套节目共46场音乐会,还有出版音乐专辑、举办二胡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其中耗资最巨的重头戏为明年4月在台北“小巨蛋”登场的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邀请岛内知名艺人凌波和胡锦搭档,重现经典。

  在记者会上,乐团团长钟耀光表示,在新乐季新企划的“国乐新动力”系列音乐会,邀请法国著名作曲家及装置艺术家詹姆士·吉鲁东与台湾作曲家赵菁文为创作,加上前瞻性的曲目安排,创造出国乐团的发展前景与可能性。

  钟耀光介绍,新乐季安排了一套国乐经典作品的“前辈足迹”系列。此外,在“大师系列”音乐会中,再度邀请国际长笛天后莎朗·贝札莉、岛内京剧名角魏海敏以及大陆二胡大师闵惠芬、萧白镛、宋飞、黄安源、余其伟等与乐团合作演出。

  传统艺术季活动中的《梁祝》系列共7档11场演出,最受瞩目的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知名艺人凌波和最佳搭档胡锦分别饰演梁山伯与祝英台,音乐由台北市国乐团演奏,在梁志民导演下将以音乐剧方式呈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山伯 | 祝英台 | 钟耀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