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丁莉:从“青纯女孩”到“青楼花魁”

  丁莉是谁?这位文静漂亮的北京女孩就是在云南卫视刚刚播完的电视剧《顺娘》中饰演青楼花魁丽虹的演员。在剧中,丁莉不仅将风月场上的女子丽虹演得韵味十足,还将她身上的悲情气质发挥的淋漓尽致,有别于以往同类青楼女子形象。在此之前,在电视连续剧《霍元甲》中,丁莉出演了霍元甲的夫人王芸。

丁莉(右)

  当一个青纯的女孩面对青楼女子的角色时,她是怎样理解和表现的?

  演青楼女子很过瘾

  丁莉告诉记者,当最初接到丽虹这一角色时,她一宿未眠读剧本直到天亮,“丽虹经历了从少女到堕入风尘,从青楼到为人妻等人生的很多阶段,生命的轨迹也坎坎坷坷,一波三折。拍摄前我看了许多关于妓女的书籍及影片,多方面了解了妓女的思维方式和外在的姿态和神态。”丁莉认为,演这样与众不同的人物才过瘾,自己花了很多心思在这部剧上,因此收视成功既“幸运”也“合理”。

  

  哭出角膜炎

  拍《顺娘》时,丁莉遇到了两个挑战。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导演决定用17天把在妓院的戏一口气拍完。在这其中的10天,丁莉每天都在拍哭戏,不是大哭就是小哭,哭的天昏地暗。直到一天早上醒来,丁莉发现自己的双眼肿得像核桃一样大小,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患上了急性角膜炎,必须把眼睛包起来,最后丁莉家里休息了三天。

  剧中丽虹因得不到乌秋的爱,整天借酒消愁,为了能演好此时的丽虹,丁莉用雪碧对白酒,喝下了好几瓶,但仍然找不到醉的感觉。后来丁莉就喝黄酒,喝到走路都摇晃着走了,才真正找着酒醉的感觉,演起来也得心应手了。  

  佩服马雅舒

  云南籍演员马雅舒在《顺娘》中扮演顺英,也有许多哭戏。丁莉被马雅舒的演技所折服。她说:“马雅舒太牛了,演戏时能很快就进入角色。导演让哭就哭,而且哭起来都那么好看,我很佩服她。”

  《顺娘》中刘雪华饰演慧姨,丁莉与她接触后,发现演戏对于刘雪华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成为她血液的一部分,演什么像什么。“她对我们新人很好,和她一起演戏让我很放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莉 | 霍元甲 | 刘雪华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