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名门劫》热拍20多人中暑 沈佳妮不提潜规则

周一围(左)在《名门劫》中。

  白墙黑瓦的江南水乡古镇,带着一股沉静的美矗立在江浙一带,然而,那高墙里的故事却世代都不平静,浓烈的爱恨情仇、家国情怀百年流传。近日在浙江最负盛名的人文古镇——乌镇,人们常常发现著名演员高明、孔琳、周一围、沈佳妮、王媛可等人的身影,他们正在这里演绎一出具南派风格的年代大戏《名门劫》。由于冒着高温赶拍,演员中暑事件接连发生,已有20多人中暑。

  南方宅门戏:悬疑重重

  《名门劫》原名《名门望族》,由著名编剧金一鸣编写剧本。
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上世纪30年代古镇藏书楼里珍藏了神秘的万卷金书,只有同时拥有三枚金片的人才能找到这部金书。三大名门望族——颜家、艾家和简家,分别拥有一枚金片。为了得到万卷金书,三家人明争暗斗,上演了一个爱恨交织的故事……

  本剧投资方代表南京金锦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郑芒表示,《名门劫》是和战略合作伙伴浙江影视集团反复论证的一部大戏,它以“藏书”、“夺书”和“护书”为故事载体,折射出中国人在国家和民族利益上的大义有为,他对它的艺术价值和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名门劫》的导演是曾执导过《梧桐雨》、《无罪辩护》等多部著名电视剧的傅东育。傅导谈起这部剧表示,本剧是一部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南方风格精品剧。虽然也是以“宅门戏”为表现元素,但和北方宅院戏的粗犷狂放不同,本剧会更多体现江南宅院戏的秀美雅致。而且,在叙事手法上,会穿插一些“悬疑剧”的表现方式,营造迷雾重重的情景气氛。

  “少爷”周一围:喜欢赵薇

  《名门劫》剧组已先后到南浔、乌镇等地连续拍摄了数十天,由于天气太热,剧组几乎每天都有人中暑,“已经有20多个人了,基本状况是:一个倒下,另一个站起来”。在剧中饰演颜家大少爷颜正清的周一围说,“我们拍戏,靠的就是玩命。”为了演好颜家大少爷颜正清这个中庸、懦弱的角色,周一围阅读了很多相关书籍,希望能准确抓住人物神韵。周一围是《名门劫》定下的第一个演员,导演傅东育之前与他合作过《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提到那部戏,周一围连称那也是自己全心全力创作的一个作品,“投入得很彻底”,在这部戏里,周一围与赵薇有很多感情对手戏,谈及赵薇,周一围很自然地称她为“小赵”和“薇薇”,他说:“她是个很舒服的演员,是那种用真心去演戏的人,她不是那种有特别明确的方法派,但她会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幻化成剧中人物的感受,演起来很真实。我喜欢这种演员。”

  “少奶”沈佳妮:不提潜规则

  与周一围一样,曾在《平淡生活》和《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中担纲主角的沈佳妮,也演过海岩剧,也是第二次与导演傅东育合作。从出道至今,沈佳妮以出众的清纯气质得到了很多偶像剧集的演出机会,但是她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演一部年代戏,这一回接《名门劫》算是“梦想成真”了。在剧中她扮演的是颜家大少奶奶艾灵慧,孩提时便被指腹为婚,嫁入颜家。而颜家众多离奇的故事一件一件地发生,艾灵慧也身不由己地陷入一场场曲折的经历。相较于心态沧桑的周一围,沈佳妮却有一种勇敢与锐利,她在去年的某次新闻会上突然指名道姓,愤怒地说某位副导演想要“潜规则”她,惹来舆论一片哗然与惊诧。这个女孩子是太单纯了,还是太不简单了?如今,沈佳妮已经不愿意再提那件事情,她说得很简洁,“回头看,看不见了。”那么此事会不会影响她的星途呢,她眼睛里露出很坦然的亮光,“我正常地过生活,没有受到影响。正派的导演多得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金书 | 沈佳妮 | 颜正清 | 傅东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