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音乐

韩国女声组合Jewelry独创“ET舞”掀起模仿热潮

  随着韩国女声组合人气的渐渐恢复,由之带动的招牌舞蹈也变得炙手可热。继2007年Wonder Girls“Tell Me舞”席卷整个韩国后,2008年的流行风潮非Jewelry组合的“ET舞”莫属。

  经历换血重组的Jewelry,凭着第4张专辑中电子舞曲风格的主打歌《One More Time》咸鱼翻生,不仅在韩国歌曲排行榜电视节目《Music Bank》中蝉联6周冠军宝座,其节奏感强烈的“Baby One more time”重复歌词,以及标志性结束动作——手臂环绕过头,将左右手食指指尖相对的手势,也在艺人同行和歌迷中引发模仿热。这首歌曲的舞蹈动作出自曾为女歌手Ivy编排出“魔鬼舞”的郑成旭,编舞灵感来源于电影《E.T》透过手指和人类做心灵交流,进而传达歌手与歌迷之间心意相通的理念。

  对此有分析认为,韩国的女子组合大多不如男子组合个性鲜明,外貌和舞蹈便成为她们脱颖而出、吸引大众眼球的不二法门。随着走跳舞路线的歌手越来越多,势必需要使出更独到、更强烈的必杀舞技。Jewelry这次独创出的“ET舞”,易学上手,也更容易发挥威力而成功使人气上升。如今在韩国的风景区,连学生拍照都喜欢用这个动作,由此来看,“ET舞”的风靡不无道理。

  “ET舞”症候群

  自Jewelry在今年4月份“One More Time”后,“ET舞”也随之流行开来。艺人中已经有神话的Andy、偶像组合SS501、Wonder Girls、Super Junior、文熙俊等人模仿过这支舞。甚至从娱乐圈蔓延到体育届,从超模比赛选手到普通年轻人,无不喜欢摆出“ET”Pose。今天你ET了吗?看看她们的示范吧。有空,你也可以加入这个动作看看。

  未卜先知版

  表演者:章子怡

  点评:“ET舞”红了之后,有韩国网友翻找出N年前章子怡为杂志拍的照片,一片惊呼,“小章”摆的不正是ET手势吗?莫非跳舞出身的章子怡能未卜先知,预见到若干年后此舞能成为韩国的国民舞蹈?太有才了,难怪人家能跳到“国际章”再跳到“上流怡”。

  最正宗版

Jewelry组合始创的“ET舞”引领模仿风潮。
Jewelry组合始创的“ET舞”引领模仿风潮。

  表演者:Jewelry组合(朴贞雅、徐仁英、金恩静、 何珠妍)

  点评:正宗版本多数时候用的是右手环绕过头,指尖相碰也没关系。要是穿上性感小礼服,再摆出魅惑的眼神,那就彻底杀死人了!

  最优雅版

最优雅版
最优雅版

  表演者: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右图)

  点评:有“冰上精灵”之称的金妍儿,早前在首尔一场表演秀上伴随着Jewelry这首热门歌,将“ET舞”跟滑冰动作融合在一起。身段柔软的她扭动起来别有韵味,小妮子喜欢的可是左手环绕过头的版本哦。

  最ET版

最ET版
最ET版

  表演者:Super Junior成员金希澈

  点评:总是火星思维的希澈“公主”,摆Pose也是一副脱线的表情,瞪大眼睛像是看到了什么怪物。还有,他连手都懒得绕过头去,随性得很。管它呢,要的就是金希澈的个性嘛。

  最高挑版

最高挑版
最高挑版

  表演者:超模大赛选手

  点评:今年6月,在“2008超模选拔大赛预选赛”上,有参赛佳丽在个人才艺表演上就使出了“ET舞”作为必杀招。高是够高的了,不过,这手怎么把半边脸都给遮住了?看来镜头感实在不咋的。

  最大众版

最大众版
最大众版

  表演者:釜庆大学学生

  点评:别以为“ET舞”要在表演歌舞时才派得上用场,拿来拍照也一样是很潮。在釜庆大学的校园里,瞧,那群一字排开的女大学生就以此手势拍照作为毕业留念。

  最恐怖版

  表演者:前H.O.T成员文熙俊

  点评:文熙俊的“ET舞”也真够吓人的,还要伸出舌头妄想扮可爱。看他的左手,多像指着自己说:“我饿了!”要是夜里碰见,还以为见到饿死鬼了呢。

  最可爱版

  表演者:高阳小学生

  点评:在京畿道高阳市德阳区的一所学校里,孩子们在运动场哼着“Baby One more time”的歌词集体摆出“ET”手势。虽然有点杂乱无章,不过胜在够可爱。看最右边的那个小女生,直接就变成挠脑袋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