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盲流感》导演要拍轻松作品 盯上莎士比亚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在将葡萄牙著名作家若泽·萨拉马戈的名作《失明症漫记》翻拍成电影后,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雷莱斯下一个目标是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

  据路透社报道,梅雷莱斯已于上周开始拍摄电视剧《喧哗与骚动》,讲述专门演出莎士比亚作品的戏剧团如何渡过危机的故事。
他还准备把以莎翁喜剧《空爱一场》为蓝本的一部巴西小说翻拍成电影,并于明年正式开拍。电影以纽约和伦敦为背景,讲述一名获得奖学金去国外研究莎士比亚的巴西男孩邂逅一名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女孩的故事。

  “莎士比亚是一剂猛药,你读得越多就越想读。每一句台词都蕴涵诗意、哲理,以及对我们是谁的深刻理解,”梅雷莱斯说。

  现年52岁的梅雷莱斯似乎对文学作品情有独钟。他上一部作品《盲流感》改编自1995年的小说《失明症漫记》,是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原著作者、曾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萨拉马戈对这部影片非常满意。据说在和梅雷莱斯一起坐在电影院里看过影片后,萨拉马戈竟流下眼泪。

  不过《盲流感》情节略显沉重,以卡夫卡式笔调叙述人们一夜间突然陷入集体失明的荒谬境地的故事,揭露了人类最丑陋的欲望和不可救药的脆弱。梅雷莱斯表示,经过近年来《上帝之城》《永恒的园丁》和《盲流感》连续数部严肃电影的“洗礼”,接下来他想要拍些轻松点的作品来平衡一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雷 | 莎士比亚 | 萨拉马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