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于向远提议:应让一线明星加盟农村电影

  在日前举行的“农村题材电影三十年及未来展望”主题论坛会上,著名导演于向远一番《背着梦想负重前行——让中国农民看他们自己的故事是我一生的情怀》的发言让人感动。于向远谈到如何把农村电影拍好拍精,让城里人爱看,是农村题材电影目前必须要解决的事情。


  于向远导演告诉记者,自从1994年他拍完第一部农村题材故事片《痴男怨女和牛》后,他曾对媒体记者讲:“以后我每年要拍一部农村片,再难也要拍下去。”十多年来于向远信守诺言,完全扑在农村题材电影上,迄今已拍摄10部农村题材故事片,15部农村题材数字电影。

  “让中国农民看他们自己的故事,这是我的情怀,我的梦想”,但是现实的情况是于向远“背着梦想负重前行”。他告诉记者,十多年的实践,深感拍农村题材电影“筹资难、拍摄难、发行难”。“筹资难,我们可以想方设法,绞尽脑汁筹措解决。而让我们难以解决常常郁闷的是拍的片子观众看不到。每次拍完片子常常接到这样的电话,有的是演员打的、有的是拍摄景地老乡打的,"片子什么时候上映?"这样的问话常常让我语塞。没办法只能谎言搪塞"后期还没完",三难中,最难的是发行。”

  2007年于向远根据作家韩永明的农村题材中篇小说《滑坡》创作了同名电影剧本《滑坡》,这是一部反映抢险救灾、重建家园的影片,讴歌了党的干部以人为本舍身救人的英雄行为。于向远说,农村题材的电影为什么不能进行大制作的尝试,为什么不能用用高科技?怀着这样的尝试心态,他向朋友举债借贷,最后完成了1:2.35宽银幕S2D环绕立体声影片的摄制。一些看过影片的人都觉得很真实,是一部低成本的大片。

  对即将开拍的新片《湖光山色》,于向远称,是根据著名作家周大新的长篇小说《湖光山色》的,该剧本主要表现当代农村的变革,塑造了以女主人公楚暖暖为代表的一批农村青年,他们一身正气、胸怀博大,既敢与邪恶势力做斗争又勇于改变自己家乡面貌。于向远导演告诉记者,这部电影,他要让一些一线的演员加盟进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远 | 于向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