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国立回乡演“好人” 美籍七十岁老奶奶探班

推掉高片酬张国立回乡演“好人”。

  20多年前,四川人艺演员张国立从成都独漂北京。后来凭借《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手机》、《金婚》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成为影视界大腕。这么多年,张国立始终没忘“四川情”,昨天,他突现成都小街,为拍摄反映成都小人物命运的30集电视剧《四川好人》试拍镜头。

  街头片场七十岁老奶奶探班

  昨(20日)天中午,成都暑气逼人。在成都西门一条小街的某川菜馆里,小院坝、青瓦白墙、盖碗茶等极富成都特色的布景元素应有尽有……张国立领衔主演的《四川好人》正在这里紧张开拍。
中午1时,在导演黄力加指导下,张国立和女一号赵涛认真地为该片拍摄首组镜头。抹桌子、收拾盘子、端着大水盆洗碗等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从形体、表情到眼神,张国立的表演特别生活化,不愧为一流的“戏骨”,把成都小街上一个风趣、幽默、热爱生活的底层的小人物塑造得惟妙惟肖。张国立还时不时地抛出一两句地道的成都方言。

  在片场,有不少观众围观。昨天一位从美国探亲回川的70多岁老奶奶得知张国立在这里拍戏,一大早就赶来探班。在四川乡亲面前,张国立没有任何架子,对前来看望他的观众统统热情接待,合影、签名一一满足。张国立为本土电视剧《四川好人》试拍镜头

  四川情结为家乡拒绝高片酬

  据了解,因《金婚》的再度成功,张国立成了影视圈“高收视”的保证,许多影视公司争先邀请他拍戏。据制片人常升介绍,张国立此次回川主演《四川好人》,谢绝了许多高额片酬。编剧栈桥向记者披露说,张国立对四川的感情深厚,多年来,一直想为四川拍一部好戏。

  在化妆师为张国立补妆的空当,记者采访了张国立,他充满感情地说:“我之所以要放弃多个影视公司邀请,回到成都来拍《四川好人》,目的就是为了报答四川对我多年的养育情。我的妻子是成都人,成都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要演好《四川好人》,让全国观众看到四川人无论遇上什么挫折,都非常坚强。”“5·12”大地震后,四川举行抗震救灾晚会,张国立立即义不容辞回到成都,为晚会策划节目。

  舐犊之情痛惜儿子中戏没毕业

  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如今也是演员,片子一部接一部。不过谈到儿子,张国立的脸上并没有喜色,而是露出了父亲对儿子的舐犊之情。他为儿子张默没有从中戏毕业,感到非常痛惜。他叹了一口气说:“现在冷静下来,我觉得我当时处理张默的事情是正确的。而张默当时确实有错误,但错误的深层次原因,有的媒体根本没搞清楚,就报道了。媒体对张默妖魔化了,张默中戏没毕业就离开了,这是我最痛心的事。不过,好在张默坚强了起来。”

  女角更替陈小艺换成“柯女郎”

  《四川好人》的女主角原本是川籍演员陈小艺。但记者昨天在片场看见,陈小艺由于档期问题与该剧失约,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赵涛出任该剧女一号。在现场拍摄中,赵涛与张国立拍戏同样配合默契。记者问道:“与张国立拍戏,感觉如何?”赵涛笑着说:“当然好啊!与张国立搭戏,能学到很多东西,加上是在他家乡拍戏,那个感觉就更好了。”据悉,23日,《四川好人》将在成都举行开机仪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张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