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青睐江南古镇 乌镇将现“太虚幻境”

  备受关注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除了宣布姚迪将扮演王熙凤外,乌镇也被确定为《红楼梦》的外景地,届时,乌镇西栅景区会出现别样的“太虚幻境”。

  乌镇,这个1300多年的水乡有着它特有的江南风情,以其长长的廊棚、窄窄的弄堂、蜿蜒的老街、深深的庭院,吸引着众多影视人的目光,其中有黄磊、刘若英牵手的《似水年华》,讲述运河文化的《天下粮仓》、《乾隆王朝》,有老片新拍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早春二月》,电影《和你在一起》、《心中有鬼》等等。


  提起新版《红楼梦》结缘乌镇,要从去年8月份说起,主创人员首次到乌镇就看中了西栅景色。之后,他们三顾乌镇,特别是摄影指导曾念平,对乌镇的美景、美食更是赞叹不已。后来,剧组多次勘景后,决定把反映江南风景的主要场景全部放到乌镇西栅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姚迪正好是乌镇所在的桐乡人。在发布会上见到家乡人,她惊呼:“真的吗?太好了!”

  担任美术指导的叶锦添也和乌镇有着一段缘分。2003年初夏,叶锦添曾陪同导演李安到过乌镇,那时候也是为一部新片选择外景地。此次,在他的设计下,乌镇西栅景区会出现一个别样的“太虚幻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虚 | 姚迪 | 叶锦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