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迅《看海》作者自爆生活窘迫 卖艺不如卖身?

  几年前,周迅曾经以演唱歌曲《看海》红遍大江南北,其歌曲原创作者莫艳琳也因这首歌而一炮走红。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莫艳琳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这位太合麦田唱片公司旗下唯一的女子唱作人近日在博客中称“没有收入,整日为生活而发愁,已经六次搬家,连房租都要交不上了。


  近日,音乐唱作人莫艳琳在自己的博客上以“卖艺不如卖身?卖歌不如卖自己?”扯人眼球的标题狂发博文,文章中充斥着对现实生活的不满情绪与无奈,称自己现在在北京的生活状况非常窘迫,连交房租都成了困难。

  记者昨日致电莫艳琳,她表示文章内容完全反映了她现在的生活状态,可以用窘困来形容。“自从2006年出过唱片后,就没有新动作了,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商业演出,同样就意味着没有收入。现在我就靠给别人写歌为生,而且要歌的并不多,生活很艰难。”莫艳琳在电话中声音略带着些许悲凉与无奈,“只能靠给别人当音乐制作人,为了生活必须花费大量时间去写歌,仅仅是为了让音乐成为赚钱的一种手段,背离了当初做音乐的初衷,这样的环境,没有可能写出《看海》一样的好作品,哎,好可悲!做音乐唱歌就该这么穷这么艰难吗?”

  莫艳琳称:“第一个"孩子"卖给了周迅,叫做《看海》。现在的老板宋柯曾对我说过,如果是在日本,光这首歌就足够我一辈子生活了。那将意味着可以不再为生计发愁,不必再卖掉更多的"孩子"。”当记者问莫艳琳当年创作《看海》后总共拿到多少版税时,她的语气突然激动了起来:“除了当年拿到的几千块钱以外,至今一分钱版税都没拿到,《看海》连续两年在全国都雄踞各大彩铃及新技术点击率排行榜,成为最热门的单曲之一,彩铃和网站的版税更是连影子都没有见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