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制片讲述与吴宇森30年兄弟情(组图)

  英雄片时期

  背着徐克做吴宇森制片

英雄片时期
英雄片时期

  “周润发拍《喋血双雄》,让周润发、吴宇森和徐克有了矛盾。”

  十年荏苒,被上海帮排挤的张家振已经成了名制片人,被鬼才徐克成立的“徐克电影工作室”找去做总经理,“制片、发行什么都要管”;喜剧片大导演吴宇森经历低潮后凭《英雄本色》大获成功,但与徐克的关系空前尖锐。张家振回忆道:“他们弄了《英雄本色2》后因为不是很理想,所以两人之间开始有矛盾,那时很多人想把吴宇森挖走,但他忠于徐克不肯走,又一直开戏开不到。

吴宇森想拍《喋血街头》徐克说不可以,想拍《纵横四海》徐克说不可以,想拍《喋血双雄》徐克说‘香港没有这种杀手,没有人看的’……吴宇森很着急,总是拍不到戏,连生活都有了困难。”关键时刻是周润发伸出援手,按照周润发当时的片约,除与徐克和新艺城各有三部戏外自己也有一部戏的决定权,他就拿这个去找金公主的大老板说“我要拍吴宇森的《喋血双雄》”,大老板直接下命令使得徐克不能阻止,但从此变成周润发和吴宇森是同一阵线,和徐克有了矛盾。

  “当吴宇森发现这个状况后很难过,他决定自己离开去开公司并想把我拉走,可我那个时候和徐克还有合同在,我就私下帮吴宇森做《喋血街头》,而这些徐克都不知道。”

  好莱坞时期

  什么都管的好莱坞公司和什么都怕的好莱坞打星

好莱坞时期
好莱坞时期

  “两个中国人联手对抗外国人”

  众所周知,吴宇森在好莱坞的发展离不开张家振,拍完《辣手神探》之后吴宇森再闯美国,张家振到处打电话问各个经纪公司,从零开始:“很多公司都直接表态不找香港导演,唯一一家说想试试看但也没考虑签他,因为不知道好莱坞会不会接受”,结果3天里安排了二十一个会,第三天,吴宇森就发脾气说:“我不要去了!我不要去了!”幸亏他还是去了,结果环球找他拍了《终极标靶》。

  不少文章里将这段合作描述为影片主演同时也是吴宇森粉丝的比利时明星尚格·云顿对吴宇森的绝对佩服,可事实上,当时演员比导演更有权力,拥有剧本的最后控制权,拍片现场常常是吴宇森求着尚格·云顿拍个镜头,张家振每回忆起来都忍不住笑:“那个比利时人还是武打明星呢,结果什么都怕!有一场戏,本来想让他在沼泽里乘快艇,他说太危险了,还自荐改为自己最擅长的骑马。等真要骑马了,马可能看不起它,鼻子哧了一下,他就怕了,不敢上马,结果吴宇森哀求他‘你就拍一个镜头,让我拍你上了马,之后你坐在板凳上演就好了……”

  每当这时,就是张家振记忆里合力对外的时候,“在国外我们都是中国人,所以就连手对付老外,和他们争权利。”在拍《终极标靶》时,环球公司的人每天都在片场转悠,盯着监视器问吴宇森“这个镜头是干什么的?你给我解释一下?”吴宇森就发脾气,“他发脾气也不会说英语,广东话就脱口骂出来了。我就跟那些老外说,‘他画了好多图啊,你看图就知道他在说什么了,不要当那么多人面啰啰嗦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张家振 | 周润发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