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王欣雨加盟人艺话剧《生*活》 侧面反映赈灾


  曾凭借话剧《白鹿原》、《霸王别姬》、《有一种毒药》、《全家福》等作品中的主要角色在话剧届已小有名气的人艺青年演员王欣雨近日加盟了人艺赈灾话剧《生*活》。该剧并没有直接描写灾区人民的生活,而是通过在北京一个家庭与四位四川小保姆的故事从侧面反映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感人景象。王欣雨在剧中扮演其中一位四川籍的小保姆“桂枝”,一个起初对大城市充满向往,但经过地震和痛失年幼的弟弟双重打击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四川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家乡重建贡献一己之力的女孩。

  王欣雨从加入剧组到公演当日,总共只参加了十几天的排演。原来在得知地震消息后的第一时间,王欣雨便瞒住家人只身前往四川成都、都江堰、蓬县等地担当志愿者。在蓬县当志愿者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都有余震,她亲眼看见垮了很多房子,很多学校,在成都野战医院时,王欣雨深深的体会到自己力量的微弱,看着刚刚相处出感情的小朋友,她心里十二分的不舍得。

  一回到北京,王欣雨就向领导申请参与话剧《生*活》的演出,因为当时剧组已经排练了十多天,所以王欣雨说哪怕是跑个群众她也很乐意。后来组里对演员进行了大调整,王欣雨如愿以偿在剧中扮演了小保姆“桂枝”。排练的时候她几乎天天哭,每次排练都全情投入,她说甚至比正式演出时哭的更伤心。因为排练时不需要考虑后面的戏,不用即使收回情绪,完全任情感宣泄。因为刚从灾区回来的那段时间,任何一点细节都会勾起她在四川的回忆,直到现在说起来眼眶还是会湿润。她表示经历这次地震后,自己成长了,当她在地震第一线看到灾难当中人们的坚强,除了痛苦,她更多的是感到欣慰。亲身经历的好多情绪无法用语言表诉,所以她选择把这种心情放进角色中,通过真实情感直接表达出来,就好象剧中小保姆“桂枝”痛失弟弟的那场戏,王欣雨说那就是真实的情感流露。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更多观众体会到生命的重要性,去珍惜自己有限的生命。据悉,话剧《生*活》将在首都剧场上演至本月20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欣雨 | 王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