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震撼世界的七日》央视首播 观众不忍看(图)

范伟在《震撼世界的七日》中的剧照。

  昨晚,14集纪实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登陆央视。“哭”是在观众观感中出现最多的一个字,还有观众表示看了10分钟就不忍再看下去。

  一个宁静的小镇:范伟骑辆自行车兴高采烈出场;程煜扮演的民警,破例为儿子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杜旭东扮演的老师在课堂上讲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祥和的背景音乐下,只有画面里不时出现的时钟暗示着不平常事件即将发生。最后,时针慢慢指向14点28分,上述的一切日常美好被彻底撕裂……这就是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的开场。


  几乎与电视剧播出同步,昨天很多观众已在网络上发表评价。网友“yang881019”在电视剧播出10多分钟就表示不忍看下去了:“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只感觉心在绞痛。”网友“竹子花开”也表示“天啊,受不了了”,还有一位网友则称被剧中“爸爸给你买了双新鞋”的剧情打动得哭了:“不行了。看到倒塌的楼房就哭了,太惨了!”

  对于有观众提出的“2个月过去了,心情稍缓过来,再提起会不会太不人道”的说法,剧组方回应称,为了鼓励灾区重建精神,已经尽量体现人性关怀了:“为避免再次触痛当地群众内心的伤痛,剧组坚决不启用当地百姓,而特意从成都、重庆调集群众演员。杀青后还在拍摄现场举行默哀仪式,告慰亡灵。”

  大部分观众都表示了对该剧创作人员的崇敬之情,认为他们能在短时间内拿出成果,实在精神可嘉。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该剧拍摄时,四川余震不断,演员们在片场经常遭遇危险。比如,现场拍摄时,范伟冲上废墟就入戏了,拼命地刨砖头、瓦块、各种杂物并哭喊,他的手被磨烂了,却仿佛已经浑然不觉了。剧组方面透露,在拍摄前,他们制定出了4组分工并行拍摄、9台机器提高效率等办法,此外加班加点,仅用10天完成所有后期制作。制片人赵智江就回忆,大家每天早晨6点起床出发,每晚10点才能结束拍摄,即便如此,各拍摄小组也不能立即休息,而是要必须先确定好第二天前往场景的行车路线图。

  另外,剧组方还透露,该剧的快速上映与央视“大开绿灯”也分不开:“通常情况下一部电视剧要经过三方审查,审查周期较长,此次央视集合三方相关人员同步审片,一步到位,仅用2天时间看完送审样片,全票一致通过。此次审片方式,实属罕见。”

  评价

  画面受肯定,配音显粗糙

  技术方面,虽然制作时间匆忙得难免令人怀疑,《震撼世界的七日》最终展现的画面效果还是得到了肯定。大部分观众表示,在短短40多天的时间能达到如此画面效果,制作方的努力可以想象。然而,正如此前所预料的,该剧难逃“失真”的质疑。

  一位网友发帖指出该剧过于直白的台词让人感觉虚假:“可能是时间短,编剧急着直达主题,但手段太粗糙了,里面的台词都太直白了,感觉很不真实。”此外,该剧的配音受到了最大的批评:“配音太假了,感觉像是在看引进的韩剧或者港剧,为什么不用原音呢?”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