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家有爹娘2》杀青 讲述三世同堂情感故事(图)

  据悉,由著名导演张绍林执导,朱琳、张炬、张智尧联袂主演的《家有爹娘2》近日在北京杀青。《家有爹娘2》将延续《家有爹娘1》的故事讲述王家三世同堂的情感故事。以贴近百姓生活、反映当下社会现状,普通人婚姻状况和家庭情感的现实生活剧为出发点,通过价值观念与生活背景迥异的两代人对生活各自不同的态度,将戏剧矛盾集中在老年人梦想要孙子,年轻夫妇与老年人教育孩子上的矛盾,以及中年人再婚等极具社会代表性的话题上,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男主角受感情困扰
男主角受感情困扰

   张智尧饰演的王学兵。作为《家有爹娘2》中的核心人物,同时遭遇王家母女的感情攻势,最终在情感的漩涡中迷失了方向,只好远走异国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张智尧认为,剧中人王学兵的遭遇是每个人在感情上都会遭遇到的。“你要做选择题,没有对错的题,选择谁都会伤害另一个。恰好他遇上的是一对母女,这种选择就更加艰难”对于这种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张智尧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将自己置于王学兵的境地,一定会控制好自己的情感。“我更向往平淡的感情,像这部戏里面爷爷奶奶那样。”

  张炬朱琳:强烈期待《家有爹娘3》

老两口
老两口

   作为王家的一家之主,王起孟这个角色被观众评为《家有爹娘》中最可爱的人。问及连续出演第一部和第二部的感受时,张炬老爷子毫不留情地希望编剧更快点写《家有爹娘3》的剧本,因为他还没有演过瘾,希望马上看到王家爹娘和儿女们的新故事。“王起孟让我欲罢不能,就跟老哥们一样,能玩到一块的老家伙,分开一段时间就会想,在一块就老抬杠。”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依然饰演大儿媳妇刘颖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依然饰演大儿媳妇刘颖

   与《家有爹娘1》中一样,著名表演艺术家朱琳依然饰演大儿媳妇刘颖,人到中年的她又遇到了感情和事业上的双重考验。对于剧中角色,朱琳老师告诉记者,在拍摄时,他非常注意人物命运的走向和故事的延续性,希望让《家有爹娘1》的老观众再看时不会有脱节感。朱琳表示,经过两部的拍摄,自己对《家有爹娘》系列和王家一家子有太多的感情,当《家有爹娘》第二部杀青那天,自己激动得给编剧娟子打电话道谢。“我真的非常感谢她能给我带来这么平实感人的故事,一直被每角色的命运牵动着,揪着心。我有时候就会想:如果这部戏老演下去该多幸福,我们王家一家人每天都能在一起。”

  张绍林:时尚与家庭相结合 以细节超越韩剧

剧照
剧照

   张绍林曾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与唐国强、李雪健等大腕都有过合作,但这部剧却没有用什么大明星,对此他解释说:“我之所以没有走大腕路线就是想拍得朴实点。韩剧不少人都看过,人家虚拟空间的生活特别艺术,《家有爹娘》绝对贴近百姓生活,体现人性,剧中老年人梦想要孙子,中年人情感生活,年轻夫妇不想要孩子等极具社会代表性的冲突较多,在看的同时有所思考。但画面我要做得比广告还漂亮,看起来清淡而自然。

这部戏借鉴韩剧,突出人物细腻感情,减少台词中的废话,打造超越韩剧的亲情剧。”

  构建“和谐小家” 共迎北京奥运

   《家有爹娘2》是一个有生活依据的原创剧本,讲述以几代人不同生活观念为背景的家庭情感故事。剧本人物鲜明,台词清新、明快,富有节奏感;情节集中,结构紧凑;叙事流畅,既有扣人心弦的家庭矛盾,又有让人牵扯肠挂肚的情感纠葛。本剧正面表现了普通百姓生活中为构建“和谐小家”的种种努力,让观众从生活小事中悟出“以和为贵”的道理,着力宣扬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天地人传媒带来和谐家庭伦理剧《家有爹娘2》为北京奥运献礼,让世人了解北京,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百姓的一道难得大餐,向世界展示中国百姓平凡而温馨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智尧 | 王学兵 | 张绍林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