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白蛇传》融舞蹈杂技 邹静之担忧“新京剧”

  由歌华天创投拍、邹静之编剧、曹晓宁导演、王艳主演的视觉交响京剧《新白蛇传》,昨天在中国评剧院首度与媒体见面。谈及通过多种艺术元素烘托出的“新京剧”样式,编剧邹静之直言挑战大、心里没底。

  气势磅礴的视觉特效、长袖飞舞的华丽场面、脍炙人口的京剧唱腔、海潮涌动的交响伴奏——视觉交响京剧《新白蛇传》融入多媒体影像、民间舞、杂技和交响乐等,昨天一开场便吸引了在场者,记者们的掌声和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

总导演曹晓宁介绍说,主创们为了将剧目打造成精品,仅剧本就前后修改了16次。

  著名编剧邹静之却流露出些许担忧:“京剧腔韵创作起来很难,我经常为一个字研究调整一上午。后来从编曲朱绍玉先生那里得知,女演员在n、eng音上不好唱,需要修改成咿、呀。”邹静之说,目前的版本太注重视觉性,而有些忽视文学性了,“我希望该剧体现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让舞台形式与故事融为一体,不要脱离开来。”目前该剧正在加紧改造,将于8月13日、14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随后赴意大利演出,之后将在民族宫大剧院长年驻演。

  (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晓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