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震撼世界的七日》周三央视首播(图)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局、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联合摄制的26集大型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将于7月16日登陆央视一套九点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震撼世界的七日》以时间为序,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7日内震撼人心的故事。剧中涉及人物众多,蒋敏、王毅等抗震救灾一线众多英模人物,“敬礼娃娃”郎铮等大众熟悉的人物将再现荧屏。该剧阵容庞大,70余位演员参加,陈宝国、蒋雯丽、孙俪赵薇(空间)、刘烨等众多明星都主动请缨拍摄,义务出演。


  剧情:真实再现震撼故事

  2008年5月12日,人们如往常地生活。小老板庄西伟兴高采烈地买菜,庆祝女儿考上了成都的学校;民警刘大林为了鼓励儿子考好中考,破例为儿子刘自强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高中学生李佳和马小路正拼命赶往教室,怕迟到,挨一向以严厉著称的政治老师邓伯龙的批评。邓伯龙正在给同学们讲课,敦促大家要认真备战高考;电台主持人苏媛一如平常主持节目《身边》;地理老师则正在向学生们讲解司南与指南针的区别……

  刹那间,天色突变,天崩地裂!往常的平静被打破,到处是无助而彷徨的呼救和哭喊。

  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举国震惊。电视台迅速做出反应,派出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往灾区前线。新闻主任高一强要求主持人立即向全国直播灾情进展。数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紧急赶往地震灾区。空中,穿破云雨雷电;地上,救援人员踏着颤抖的大地,向灾区迅速开进。一场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生死大救援就此展开……

  阵容:众多明星义务参演

  《震撼世界的七日》自筹拍以来,许多演员纷纷致电剧组,要求义务参加演出。除了孙俪、于娜、陈宝国、范伟等内地明星之外,曾志伟、张卫健、谭耀文、苏永康、张耀扬等众多港台演员也在剧中担任了重要角色。

  著名演员蒋雯丽扮演一名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擅长演喜剧的范伟扮演了一位失去孩子的悲痛父亲;香港演员罗嘉良扮演一名抢险战士,而孙俪、曾志伟则是失去家园的灾民……

  在拍摄过程中,虽然是在演戏,但在真实的废墟中拍摄,演员们常常会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扮演解放军救援部队上校的香港演员魏骏杰在一场消防队员在废墟中救人的戏中感叹道:“我站在废墟前面,我就一个人站了五分钟,然后就想哭,不知道说什么,这个戏我没想过怎么去演,所以我一点都没有用平常应该用的那种演技,什么都不用,就已经感觉到了。”

  片中饰演女警蒋敏的童蕾不仅查阅大量关于蒋敏事迹的新闻报道和资料,还在拍摄间隙,通过蒋敏的同事了解到了更多生活中蒋敏的点点滴滴,出色地扮演了蒋敏的角色。其他演员也在该剧中有精彩的表现。

  过程:现场拍摄危险不断

  《震撼世界的七日》于6月5日开机,5组导演同时进行拍摄,6月25日关机,拍摄周期仅只20天。该剧选择在四川绵竹汉旺镇进行拍摄,务必完整、真实地再现地震发生前后的场景。为了保证拍摄顺利完成,摄制单位组织16位编剧同时开工,5天赶出20多集剧本。导演通宵达旦商谈拍摄方案,反复推敲剧本。灾难发生的第二天,主创人员已陆续进入灾区收集大量第一手资料,摄制组在一周内做好所有前期准备,制片方也提前进驻四川进行实地考察。

  剧组选择地震灾区现场进行拍摄,有许多还未倒塌的危房,拍摄条件非常艰苦,期间还经历了余震、大暴雨、泥石流等险情,但是很多演员都十分投入地参与了电视剧的拍摄。“相信这一次我们到现场拍摄的所有演员都不会怕辛苦,不会怕危险,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张卫健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敏 | 孙俪 | 陈宝国 | 范伟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