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媒体评论

新闻午报:从红楼“剧照门”看媒体门槛

  现在什么事都兴叫个什么“门”,从某TV的“播音门”、“化妆门”到“艳照门”、“捐款门”,此“门”彼“门”多得“一天世界”。上个礼拜,娱乐圈又出了桩说不清道不明的“剧照门”。

  上周三,新《红楼梦》剧组号称303张“作废定妆照”被某网站非法公开,随后立即公布正版剧照“以正视听”。

巧,真巧!这边李鬼刚刚上路,那边李逵便已“哇呀呀”杀到,时间截点配合得天衣无缝,简直是“引鬼上门”。关注娱乐新闻的读者会发现,每逢新剧上档总会有“剧照门”开道,随后男女主角闹绯闻、导演主演闹不和、主创人员闹欠薪……暂且不断定这回又是“贼喊捉贼”的惯用招数,只是新《红楼梦》恰好又入娱乐炒作的“不二法门”。说实话,现在很多人都等着看好戏,盼着“剧照门”什么时候走法律程序,可是依在下的经验,这个日子估计遥遥无期;即便双方玩真的,估计最后又是庭外和解皆大欢喜的路子——谁让咱中国人喜欢看“大团圆”结局,娱乐一下无伤大雅。

  撇开“剧照门”,如今娱乐宣传的“门道”也多得很,最讲究的就是“沾衣十八跌”,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前些年,新人出道都得和周杰伦挂上点关系,男性都是早年间的玩伴、球友,女性清一色是绯闻女友或是暗恋对象,连在后台吃顿工作午餐都能引得情思万缕。如今新人再要出道,和周杰伦勾肩搭背的机会没有了,但还可以自称是“周杰伦接班人”、“周杰伦二代”或是“小周杰伦”,娱乐媒体自然“拜倒辕门”。

  媒体是应该有些门槛的,以往是比谁的“门槛高”,如今却在比谁的“门槛精”。尽管娱乐新闻面向普罗大众,但媒体不能总是揣着聪明装糊涂,为不当炒作大开“方便之门”,至少不该成为某些娱乐公司的“倒插门” 。至于拿人命来为综艺节目炒作的某卫视栏目组,早该被有关部门“扫地出门”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