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连杰回应理财专家 “建议很好,暂难执行”

李连杰
李连杰

  本报7月9日独家发表了探秘壹基金的专题采访后,记者于7月10日收到了壹基金转发的邮件,该基金发起人李连杰对于本报报道中广州部分理财专家对于壹基金运作的一些建议,比如将基金资金进行规划,把一部分资金用于投资等,都作出了回应。

  在电子邮件中,李连杰表示,壹基金感谢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我们还不成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很感谢来自各界的关注。比如我看到前两天广州一些理财专家给壹基金提的投资建议,都很好。

但是壹基金目前还不是独立法人,而是隶属于红十字会的,在目前公益慈善制度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壹基金不能去做投资性的经营。但是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很感谢。”

  而对于近日有媒体报道“他不屑盖茨裸捐”一事,李连杰也在邮件中给予了澄清,“如果只是关于我自己的娱乐新闻,我也习惯了,基本不去理会笑一笑就够了。但这个话题涉及到壹基金,涉及到慈善,我觉得很有必要(澄清)。”李连杰认为壹基金和公益慈善不是娱乐八卦,经不起这样的伤害。“因为壹基金才一岁多一点,很年轻,要好好珍惜,我们国家的公益慈善事业还处在初级阶段,需要大家特别是媒体的关注和支持,而不能把公益慈善话题当作八卦新闻去炒作。”

  他在邮件中表示:“第一,有人说李连杰不屑效仿比尔·盖茨,首先这不是我的语言,我没有这样的语言。另外,当有人给我说,你愿不愿意学比尔·盖茨裸捐,我其实很少回答,因为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问题。美国的基金法律是很健全的,美国的基金法律是,你只要每年得到的善款,捐出5%给社会就可以了,假如有1000亿美元的基金,你可以投资它,假如有10%的回报率,每年有100亿美元的基金可以滚动进账、增值,基金永远会放大,这就是为什么洛克·菲勒、福特基金每年都放大,可以持续百年的原因……中国目前不具备这样的规则,也就不具备这样一个持续增长的基金的概念。”

  同时,李连杰还称对于盖茨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贡献,他很钦佩,其实他对于盖茨基金的运作有很深入的研究和了解,“比尔·盖茨的基金是全球顶级的基金,比尔·盖茨同时做基金,还做它的执行,巴菲特也把钱捐给他,因为比尔·盖茨做执行,而且做得非常好。这是大家都应该学习的地方。我们壹基金团队其实一直在学习和借鉴盖茨基金的一些内部管理方式,比如盖茨基金的15条军规,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