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黑山老妖黑寡妇,迢迢不尽如春水

  数百张定妆照被一锅端,新《红楼梦》剧组大感愤怒,漏夜发表严正声明,表示要诉诸法律。我愿意相信这一愤怒是真的,而不仅仅是进一步炒作的表情。

  在旷日持久的宣传中,剧组一直占主导地位。几乎可以这样说,剧组的宣传业务已经形成了流水线生产模式,隔两天放一个人物造型,而网民也被训练得动作整齐划一,每见一个新造型,无一例外扑上去一阵猛踩。

在剧组和网民之间,已经形成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高度默契的互动模式,娱乐性十足,同时又挠到了双方的痒处。

  而现在,金陵十二衩全都不慎“露底”,天可怜见,人家前期炒作全靠这些造型说事,一下子端了人家的老底,往后的日子可怎么挨啊。就好像一个整日夸富的人,并不殷实的老仓底子被翻了个底朝天,叫人家那面子,一时半会往哪搁?

  贾母被指像“黑山老妖”,秦可卿被批像“黑寡妇”,并非纯属胡扯。但人家拍戏不一定专业,炒作那可绝对专业。定妆照没得玩了,这两天开始玩剧照了。《红楼梦》120回,一场戏一场戏地发剧照,估计也够发上个一年半载。真是黑山老妖黑寡妇,迢迢不尽如春水。剧照一出来,气氛阴暗,场面香艳,有评论说红楼梦成了青楼梦,独倚青楼,望极春愁,倒也别有一番景致,只是那已不是红楼的风景了。

  在漫长的定妆照、剧照发布过程中,剧组沉浸在无边的快感中。其实,这一快感从性质上说基本属于自慰,但在形式上是通过对大众的调戏而达成的。调戏的表情注定轻佻,轻佻与诚意则基本上不沾边。那么对一部缺乏诚意的作品,大家也就别抱什么指望了,顶多,也就是到时产生更多的网络经典骂评罢了。

  至于“艺术”之类的元素——在经历了贴青瓜插黄花等视觉惊诧之后,难道还有人会对新红楼抱以“艺术”的期待么?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