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青春密语》首播高收视 “早孕潮”侵袭美剧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趁着美国未成年怀孕“潮流”的时兴,ABC Family电视台的《青春密语》(The Secret Life of the American Teenager)迅速成为暑期的热档剧集,7月1日首播创下280万的收视率,成为该台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首播节目。

   《青春密语》凭借“秘密生活”以及“青少年怀孕”两个热门单词,以一个15岁的未成年少女艾米(Amy)意外怀孕为中心,探讨当代美国青少年的性观念,剧中涉及到早孕、偷情、一夜情、儿童性犯罪等禁忌话题。

  艾米可能怀孕多个季度

  故事一开场,艾米故作镇静地回到家,面对着自以为开明的母亲,她随便搭理后,进入了厕所,拿出验孕棒,发现不对劲——意外怀孕了。艾米从没想到才高中的她,生命中会出现一个孩子。孩子的父亲是学校著名的花花公子瑞克(Ricky),但是艾米喜欢的却是本(Ben)。面对自己日益隆起的肚子,艾米所承受的压力不仅来自父母,还有学校和社会。

  虽然这部剧里有不少的俊男美女,故事也发生在校园,但由于“早孕”题材的劲爆,它已不是传统的偶像剧。面对如此火红的收视,该剧主创布瑞达·汉普顿(Brenda Hampton)玩笑地透露故事时间线会发展“缓慢”,“我想她(艾米)会怀孕好几季,因为怀孕时可写的好玩事情太多了。”

  评论担心引起“早孕潮”

  《青春密语》刚在美国播出,评论界就掀起不小的波澜。一是对于它放在ABC Family电视台播映有些质疑,该台是“合家欢”电视台,但《青春密语》中除了青少年的性问题,还有很多父母婚恋的问题,就有评论表示,举家观看实在有点尴尬,“还是建议父母和孩子分开看。”当然,非议的主题还是在该剧的故事上。虽然“早孕”只是个噱头,但会不会引起美国青少年效仿,这是个问题。早先《朱诺》红极一时就兴起了未成年怀孕潮,甚至还有未成年结伴生育的现象产生。《好莱坞报道》表示,“已经是头条的未成年怀孕,是否需要再加把‘火’,有待商榷”。

  对于争议,汉普顿却觉得有点夸大,“我并没有想上升到讨论未成年人怀孕的层次,我只是想说一个女孩怀孕的故事罢了。”

  ■链接

  电影中的“早孕”——《朱诺》

  《青春密语》一推出就被誉为电视版的《朱诺》。这部讲述青少年怀孕生产的电影,获得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剧本奖。而最近美国出现的未成年怀孕潮,有不少声音就把责任推到《朱诺》这部片子上,认为它是罪魁祸首。

  名人中的“早孕”

  ——杰米·林恩·斯皮尔斯

  杰米·林恩·斯皮尔斯(Jamie Lynn Spears)目前的身份不仅是布兰妮的妹妹,她还是宝宝曼迪(Maddie)的母亲,但她只有17岁。近日,《OK!》就独家披露了母女俩的合照,照片中的杰米·林恩神情淡定,看来年龄对她当母亲并未造成困扰。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沈阳晚报:华语电影呢?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小成本美国影片《朱诺》,试想一部描写高中生早孕题材的影片,放在北京或者上海的电影节展映...

08-02-26 01: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