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幼斌五十发力大器晚成 解读收视良药背后(图)

  要知道李幼斌有多火,你只要打开电视就行了。这边厢在重播他的旧作《亮剑》,那边厢在抢播《闯关东》,接下来还有《仁者无敌》、《我是太阳》、《红日》等新剧上演,他成了荧屏流行指南针。

  大器晚成的李幼斌近年佳作“井喷”,屡创收视神话。业内人士称他为“收视良药”,因为只要是他主演的电视剧一定能火。观众热捧,电视台争抢,身价倍增……至今仍然有人觉得李幼斌红得不可思议,在娱乐圈的帅哥美女当中,一个“封闭自己一切,只用角色说话”的中年男星,到底为什么这么火,他还能有多火?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试图做出解答。


  五十发力大器晚成

  李幼斌大器晚成,年近50岁才火起来,是真正的厚积薄发。 李幼斌曾演出过《天地粮人》、《第五个空弹壳》、《警戒线》等剧,扮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例如科学家、律师、水兵、干部、黑帮老大,当然最多的还是军人……一路走来,稳扎稳打。业内人士分析,李幼斌这两年能火很正常,他接连遇到两部好的电视剧,《亮剑》让他跃居一线位置,而《闯关东》则让他身价倍增;其次从大环境看,这两年军旅题材很多,只要有军人角色,制作人多半会首先想到李幼斌,而且李幼斌演的电视剧收视率都很好,电视台当然会指名买他的片子。

  对于他的表演风格,业内人给出的评价是:深沉、犀利、有城府,长期舞台演出的经验积累使他擅长对角色的内心体验,塑造的角色有血有肉,特别是反面人物一点都不脸谱化,真实可信。《继父》导演陈家林认为,李幼斌演戏的特点是真诚。《仁者无敌》导演陈健形容李幼斌“赋予了人物一种迷人的气质,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有这么多优点,当然是各剧组的不二人选了。

  演员不要挑战极限

  有业内人士称,李幼斌之所以能成功,除了他深厚的表演功底以外,还有个原因就是他很会选本子,并知道什么样的角色适合自己。对于什么样的剧自己不会接,李幼斌的回答是:“我不会拍古装戏,因为我不喜欢古代的那种权势之争,看着都累得慌。演喜剧我也不行,我不是赵本山,没那喜剧细胞。”对于今后自己挑选剧本和人物的标准,李幼斌说得很实在:“其实挑剧本呀,几年前是没那么大的选择权,现在选择空间比较大了,我就选我认为合适的好的剧本,像我这个年纪的人,我觉得我就该选一些能弘扬民族精神的剧来演,《闯关东》那种讲述不放弃精神的戏就很好。”记者了解到,由于对剧本要求严格,2008年下半年,李幼斌一个戏都没接。

  这么多年,李幼斌自己总结了一套“李氏表演”理论:“演员有不同的思维、思想、经历、爱好、特长、兴趣,一个角色若理解不了,就不会演好,也就不会去接,反之既然能理解这个人物,挑战又从何谈起呢?所以,我不可能因为某种角色没演过就要跃跃欲试。演员就要拿自己的个人条件来演戏,因此是有极限的,不可能冲出极限演绎人物。”

  不搞特殊随和近人

  李幼斌在拍摄现场特别随和。圈内很多影视公司都乐意找李幼斌拍戏,除了有收视保证外,大家公认的理由是:“李幼斌这人好说话,合作起来开心。”尽管他的知名度很高,但他在剧组不搞特殊化,跟大家一样住宾馆、吃盒饭,爱看足球赛。他越是这样平易近人,大家就越佩服他。

  《仁者无敌》的制片人李昶告诉记者,李幼斌人好戏更好,是个让人尊重的艺术家。他和剧组的人像亲兄弟一样,让拍摄非常顺利,原本拍摄45天的戏,他30天就拍完了,为剧组抢了不少时间。李昶还告诉记者,身处娱乐圈,李幼斌不浮躁,不当敛钱机器,拍戏非常认真,他15万元左右的身价,绝对超其所值。接下来,他们还将共同合作一部新戏《爱在苍茫大地间》,故事背景是三线建设,讲述的是家长里短的故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