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李小龙故居终有定案 业主捐建“李小龙纪念馆”

位于金巴伦道四十一号的“李小龙故居”
位于金巴伦道四十一号的“李小龙故居”

 

  李小龙故居已成为社会关注事件,业主低调富豪余彭年自上周落实搁置出售后,昨日终有定案,表示愿意捐出地皮,以兴建“李小龙纪念馆”,但同时抛出四个“辣条件”,包括须获政府支持,更改现时物业用途,以及在地皮上增建一幢二万多方尺的新建筑物,较原可兴建的楼面多出约五倍,以作为博物馆及电影馆等之用,并扬言若政府不支持有关建议,考虑收回地皮再出售。

  扰攘多时李小龙故居出售事件,昨日有突破进展,业主余彭年召开记者会表示,经多日的审慎思考及研究,加上连日来听到社会各界及传媒的声音,决定正式搁置金巴伦道四十一号“李小龙故居”招标出售事宜,并愿意捐出这幅地皮,作为兴建“李小龙纪念馆”之用。物业代理置业国际主席蔡涯棉表示,该地在招标其间,已有准买家出价逾一亿元洽购,达到业主的意向价。

  不过,余氏就开列出四个先决条件,首先兴建要得到政府支持,其次是要得到社会各界支持;第三条件为“用地须有人买下作建设之用”,但他补充,若第一、二点达到,余氏会捐出地皮。

  须政府及社会支持

  而第四个条件,为建馆建筑费、管理工程及日后运作费,余氏指,如真得到有关方面支持,他会牵头筹备兴建工作小组,集合更多方面的意见;至于建筑费用方面,除在社会上筹集外,他本人出“一分力”,但如建议得不到支持,会重新考虑将该地皮出售。

  但被问及捐出土地业权或使用权,是否捐出或转让时,余氏就未有直接回应,只表示等日后有关专业人士如律师等商议后,才再作定夺;由于他年时已高(余氏现年八十六岁),不排除纪念馆日后的管理权会交由政府负责。

  测量师:符合条件无可能

  据了解,余氏目前构思中的“李小龙纪念馆”面积约三万方呎,除重置故居部分让影迷缅怀昔日李小龙风姿外,计画中的展馆将加建一幢新房子,当中包括李小龙博物馆、电影馆、图书馆及武术馆等四部分;而扣除日常开支及营运经费后,所有收益将作慈善用途。

  地产界人士指,就地皮业主开出四大“辣”条件,业界亦质疑放宽上盖限制根本难以获城规会通过。测量师彭兆基直指,兴建“李小龙纪念馆”要符合业主条件根本“无可能”,条件甚难获批。

  自由党九龙西支部主席田北辰表示,“政府反应比之前正面,动用公帑购买有阻力,但若余先生肯捐献,情况就很不同了。”昨天他也成功联络旅游局,正安排开会时间,计画与余氏会面。田氏认为,兴建额外楼面不会构成阻力:“若博物馆属于政府,不涉利益输送,那么毋须重新规划及补地价。”

  田北辰:若业权属政府毋须补价

  香港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昨日亦有来到记者会现场,并以“欢欣雀跃”来形容进展,“最难一关已渡过,现在就是看政府的做法。”他表示,该会正为复原李小龙故居作准备,“我们有足够的东西,放在这三万尺楼面,亦已取得李小龙姊姊与弟弟支持,并正联络他在美国的太太。”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政府称乐意听取有关李小龙纪念馆的建议,会与其他政策局研究其可行性。发展局发言人表示,会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研究设立李小龙纪念馆的建议;至于建议是否涉及换地或补地价等问题,则会迟一步讨论。

  除李小龙故居地皮受欢迎外,蔡涯棉指出,余彭年同时推出拍卖的四块地皮,亦有准买家入标,惟出价有距离,加上业主看好九龙塘区地价,故需要时间考虑,不排除会收回地皮,结果会在月内公布。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龙 | 余彭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