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网上最全 《赤壁》幕前幕后阵容大揭秘!

  十三、演员介绍


  梁朝伟,饰 周瑜

  梁朝伟是亚洲最具个人魅力的超级影星。他主演的《色,戒》、《无间道》、《花样年华》和《春光乍泻》等影片获得了无数奖项。在2000年的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梁朝伟以《花样年华》一片夺得影帝的桂冠。此外,他还先后六次获得香港电影奖最佳男演员奖。

  梁朝伟出生在香港,以主演电视剧出道。早期出演的电影有尔冬升导演的《癫佬正传》(1986)和《人民英雄》(1987),以及关锦鹏执导的《地下情》(1986)

  1990年,梁朝伟因主演由吴宇森执导的《喋血街头》而首次受到海外观众的瞩目。不久,他第二次与吴宇森合作,主演了由其执导的经典黑帮片《辣手神探》(1992)。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梁朝伟改换戏路,转而以文艺片来展示自己精湛的技艺。他与王家卫合作的六部影片《阿飞正传》(1992)、《重庆森林》(1994)、《东邪西毒》(1994)、《春光乍泻》(1997)、《花样年华》(2000)和《2046》(2006),使他受到了全球观众的追捧和评论界的一致好评。

  梁朝伟近期主演的影片有张艺谋执导的《英雄》(2002)、刘伟强导演的《无间道》(2002)和李安导演的《色,戒》(2007)等。


  金城武,饰 诸葛亮

  金城武生长在台湾,其父为日本人,其母为中国人。早年金城武上的是台湾的一所英文国际学校,因此他从小就展露出卓越的语言技能。

  1994年,金城武首次“触电”,主演了杜琪峰执导的影片《现代豪侠传》。同年,他在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里用多种语言向林青霞求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语言天赋。1995年,王家卫再次点将,让金城武主演了自己的《堕落天使》。金城武在影片中扮演了一个聋哑人。

  此外,他还主演了李志毅执导的《天涯海角》(1996)和《不夜城》(1998)。1998年,金城武还与好莱坞影星米拉•索维诺联袂主演了由韩国陈元锡执导的《死神通告》。

  金城武主演的影片还有张艾嘉的《心动》(1999)、张艺谋的《十面埋伏》(2004),以及陈可辛的《如果•爱》(2006)和《投名状》(2007)。正由于他的语言优势,金城武在台湾、香港、中国大陆和日本都能如鱼得水,这在整个华语地区都是不多见的。


  张丰毅,饰 曹操

  张丰毅,著名演员,以其主演的《霸王别姬》蜚声海内外。张丰毅出生于湖南长沙,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当年推出的《骆驼祥子》使他一夜成名。

  张丰毅戏路颇宽,古装戏和现代戏都演得游刃有余。此外,他还主演了多部电视剧。由陈凯歌执导,张丰毅、巩俐和张国荣联袂主演的影片《霸王别姬》(1993)使他受到了海外观众的瞩目。1998年,张丰毅再次与陈凯歌和巩俐合作,主演了影片《荆轲刺秦王》。张丰毅曾三次获得中国电影家协会授予的表演奖。自1998年之后,张丰毅几乎退出影坛。经导演吴宇森再三说服,终于同意在《赤壁》(2008)中出演曹操一角。


  张震,饰 孙权

  张震出生在台北。14岁那年即应世界级大师杨德昌之邀,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1991)出演了他平生第一部作品。该片在1991年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并获得第28届金马奖最佳影片奖。张震为此获最佳男演员奖提名。

  张震早期的另一部名作是由王家卫执导、与张国荣和梁朝伟共同主演的《春光乍泻》(1997)。他因此而荣获1998年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2000年,张震与周润发、杨紫琼和章子怡共同主演了由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该片夺得第73届奥斯卡奖的最佳外语片奖。

  张震在王家卫的《爱神》(2005)和《2046》(2004),以及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2005)和韩国导演金基德的《呼吸》(2007)中的精湛演技同样受到舆论界的好评。他在田壮壮的《吴清源》(2006)中以围棋大师吴清源一角,获得日本大阪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08年,除《赤壁》外,他还出演了徐克执导的《深海寻人》。


  林志玲,饰 小乔

  被誉为台湾第一美女的林志玲出生在台北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早年曾做过模特,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同时学习西方艺术史和经济学两门专业。

  1999年回到台湾后,林志玲签约凯渥(Catwalk)经纪公司,正式开始了她的模特生涯。至2004年,林志玲已成为台湾的顶级名模,并且在香港和中国大陆迅速走红。她目前为多家名企代言,包括瑞士的浪琴表和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

  林志玲不仅拥有美丽的面孔,她现在还是多档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她在主持第41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时,首次与吴宇森导演见面。2006年,林志玲与中环娱乐签约,并经中环推荐再次面见吴宇森。导演对她的才华赞赏有加,当场决定让她在《赤壁》中出演小乔一角。《赤壁》是林志玲的电影处女作。


  赵薇,饰 孙尚香

  出生在安徽芜湖的赵薇,以电视剧《还珠格格》中大眼睛的小燕子一角征服了全球无数华人观众。她起初想当一名教师,但在巩俐主演的《画魂》(1994)中出演一个小角色之后爱上了电影。后来,她在电影大师谢晋的艺术学校学习,后又赴北京电影学院深造。1998年,赵薇因主演琼瑶的电视剧《还珠格格》而在全球华语地区红极一时。

  此后,她与多位亚洲知名导演合作,主演了多部颇受好评影片,包括周星驰导演的《少林足球》(2001)、王家卫监制的《天下无双》(2002)、元奎执导的《夕阳天使》(2003)、许鞍华的《玉观音》(2003)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2006)。其中《天下无双》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为她赢得了两次台湾金马奖提名。

  除演艺事业外,赵薇还涉足演唱和代言。此外,她还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为家乡的孩子捐资设立了“赵薇奖学助学基金”。


  胡军,饰 赵云

  胡军是一个颇具个人魅力的演员。他以一部饱受争议的《东宫西宫》(1996)首次获得世人的认知。2001年,他接受挑战,再次主演了一部同性恋题材、由关锦鹏执导的影片《蓝宇》。这部影片为他获得多项电影奖的提名,并最终夺得2002年的香港金紫荆花奖。2005年,胡军再度与关锦鹏合作,主演了影片《长恨歌》,并获得香港金像奖提名。

  除电影之外,胡军还在多部大型电视连续剧里担任主角。他新近主演的影片是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2007)。


  中村狮童,饰 甘宁

  中村狮童出生于日本一个著名歌舞伎世家,8岁起就开始登台表演。2002年,他以影片《乒乓》获得日本学院奖的最佳新人奖以及蓝带电影奖。

  此后,中村狮童与日本数位大师级导演合作,并且在电影和电视领域皆有建树。他在于仁泰的《霍元甲》(2006)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家书》(2006)中的表演获得了广泛认可。此外,他还在日本动画片《死亡笔记》(2006)中献声。吴宇森导演认为中村狮童的个性非常符合大将甘兴,故请他出演此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