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辽沈晚报:吴宇森的《赤壁》很阳光

  7月10日全国公映之前,没有媒体看过完整版的《赤壁》上集。昨日在成都的试映场,记者们看到的也只是一个50分钟的精华版。究竟片方为什么一反常态地对完整版 “保密”,维持公映前的“神秘感”,相信只有他们才能解释原因。

  虽然是不足一小时的精华,但有关评论还是鱼贯而出。我还未看到这部片,但却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期待”的心情。

  种种迹象显示,这部吴宇森的《赤壁》,风格上特有异于我们之前看过的一些古装大片。最大分别在于,这个“三国”故事吴宇森拍得很“阳光”!不错,是“阳光”,而不是《夜宴》的深沉,《投名状》的苍凉或《黄金甲》的阴谋。

  《赤壁》片长关系,将会分成上下两集。吴宇森以往在他的时装片中常用的道具——— 鸽子,同样会出现在古代里。看过影片的内部人士告诉我,上集最后一个镜头是,诸葛亮养的那只信鸽,飞越长江江面,透过它的视点,看见从上流沿江而下的曹操大军——— 几千艘战船排出阵势,至此,打出上集“剧终”字幕。而《赤壁》下集将会是真正的大战戏份。

  或者是中影发行方的经验,古装大片常会因为对白的“出位”而惹来笑场效果,而“笑场”,又往往成为评论一部大片好坏的其中一个准则。听说《赤壁》里真有很多极富争议的对白,吴宇森的评价,那是幽默!

  诸葛亮和周瑜都是有高度智慧的人,有智慧的人,自然处处流露着凡人所没有的幽默感。所以电影里有一幕是这样的:诸葛亮拿着鹅毛扇给两只鸽子扇风,周瑜走过来问:“你在干吗?”诸葛亮回答:“刚给它们洗完澡,让它们晾干。”周瑜忍不住揶揄:“难道不怕它们着凉吗?”就是这样妙问妙答——— 挑战观众的智慧。

  我同意吴宇森这样的处理手段,谁说古装大片就得装着沉重?吴宇森把三国众多英雄人物从脸谱化变成人性化。《赤壁》将会提供我们一个全新角度去审视那个浪花淘尽的时代。

  热切期盼中!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诸葛亮 | 智慧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