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赤壁》试映昨日举行 武侯祠首映将连续直播

武侯祠首映礼舞台
武侯祠首映礼舞台

  由成都传媒集团、中影集团、上影集团等联合斥巨资打造的华语巨制《赤壁》,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小范围媒体试映会,这是继院线试映后,出品方举行的第二场试映会,20余家北京媒体受邀观看了1个小时的片断。昨晚,位于武侯祠园林区的首映礼主舞台搭建已全部完成,今晚将在此进行彩排,所有流程均将按明晚规格进行。参加明晚首映礼的有吴宇森夫妇、梁朝伟、张震、林志玲、赵薇、胡军等主创,他们将与特邀嘉宾陈可辛、黄建新搭乘3日早间航班飞抵成都。应吴宇森要求,抵达成都后,他将前往武侯祠拜祭诸葛亮,为《赤壁》全球上映祈福。此外,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CDTV-5)、成都电台文化休闲频率(FM91.4)将从3日上午主创飞抵成都开始,进行大规模现场连续直播报道。

  战争描摹受到媒体肯定

  昨日北京媒体试映会放映了近1小时的影片内容,被出品方称为超长片花,让记者振奋不已,大家对《赤壁》中大场面的表现,尤其是古代战争阵法的描摹非常推崇,纷纷表示这是电影最出彩之处,对梁朝伟扮演的周瑜、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众多媒体记者也认为是成功的。影片试映结束后,来自北京近20家媒体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表示:“看完《赤壁》上部,非常期待《赤壁》下部,认为它将更精彩,非常令人期待。”

  《赤壁》上集的故事从曹操挟天子下令出征的故事开始,一直到三江口之战终结。梁朝伟出演的周瑜并不是《三国演义》中所描绘的“小心眼”,而是一介风流倜傥的才子。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在片中台词不多,不过却表现出沉稳老练的一面。除了在对话中你来我往,片中的周瑜和诸葛亮还有一段“斗琴”好戏,让周瑜领略了诸葛亮的才能,而诸葛亮从周瑜的琴声中听出抗曹的决心,两人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看片后,八成媒体记者表示《赤壁》相比其他古装大片来说水准高出一大截,给人一种国产古装大片飞速成长的感觉。至于该片在几部好莱坞大片的夹攻中上映的票房,大部分媒体均表示票房应该没问题,《赤壁》总票房将在2亿元以上,其中三家媒体记者更给出《赤壁》将取得3亿元票房的预估。

  陈可辛黄建新临阵加盟

  昨晚,位于武侯祠园林区的首映礼主舞台搭建已全部完成,记者从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处获悉,《赤壁》全球首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重视,目前从气象部门得到的情况显示,活动3日天气状况良好。此外,原定担任嘉宾主持人的张国立,因为在台湾地区拍戏无法赶到现场,因此主办方另外邀请到一位川籍主持人,目前圈定的是刘仪伟。

  陈可辛、黄建新两位著名导演临阵应邀加盟首映礼活动,除了出席首映盛典外,吴宇森、陈可辛、黄建新三位导演,还将联手为成都受灾地区做一件善事,但对具体内容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等吴宇森到了现场,你们自己去问就知道了。”

  《赤壁》选择在“国保”级博物馆举行电影首映礼,这在华语电影史上还是第一次,因此,《赤壁》全球首映礼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目前报名参加采访的媒体非常踊跃。而这次首映礼活动的电视转播,成都地区观众可谓占尽“地主”之利: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成都电台文化休闲频率将对《赤壁》一行进行直播连线报道,从剧组飞抵成都双流机场开始,将第一时间通过卫星直播车进行连续直播。4日晚,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5日晚北京卫视将实况转播首映礼晚会盛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周瑜 | 陈可辛 | 黄建新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