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电影纪录片导演:林志玲也有深度

  甘露告诉记者,她眼中的林志玲,“某种程度上很像小乔”。甘露说:“别人可能觉得林志玲是花瓶,没有内涵,人虽然漂亮,但是模特出身,其实我觉得她是一个懂得生活的女人,有情调的女人。”甘露说,其实林志玲的文字很诗意,他的父亲也是出身书香门第,林志玲受到的教育是很传统的。
“从一开始,林志玲扮演的小乔就遭受到质疑,吴宇森心目中的小乔就是英雄身边的美人,觉得林志玲其实跟小乔很像,她不是人们通常看到的那么简单,林志玲也有深度。”

  甘露,成都人,曾执导《英雄》和《十面埋伏》的电影纪录片,跟拍了张艺谋7年时间。2007年,甘露受邀同时拍摄《功夫之王》和《赤壁》的纪录片。《赤壁》的电影纪录片《路有多远》将在8月左右发行。在《赤壁》长达一年的拍摄和制作过程中,甘露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这部电影的酸甜苦辣,也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了不一样的吴宇森、梁朝伟和林志玲们。

  从今天起,到《赤壁》上映前后,本报独家推出甘露对话《赤壁》主创系列访谈,用甘露的眼睛,来看一个不一样的《赤壁》。

  甘露(以下简称甘):知道吴导演决定让你出演小乔感觉怎么样?

  林志玲(以下简称林):我觉得那一瞬间包含了很多的惊喜、紧张,自己会想,我何德何能可以胜任这个角色?内心有很多的思绪在起伏。我觉得吴导演和这个这么专业的队伍是吸引我参加的理由。我告诉自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不要让导演失望。一步步走来我就想取得导演的肯定。

  甘:怎样看小乔呢?

  林: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子有一个坚毅的个性,我觉得每个女孩子都存在这两种个性。你往往会在坚强的时候发现自己脆弱,脆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坚强。希望我出演的小乔是不一样的小乔。其实吴导演心中的小乔是一个真实、善良的女孩子,有她的传奇性和特点。我想说女孩子有一种力量,在那样纷乱的时代里,小乔如水,水的力量却是很强大的。

  甘:扮演小乔这个角色后外界对你的评论和质疑就一直没有停过。

  林:是啊,说不美,个儿太高,说话太嗲,没演过电影。嗲我可以改进,其它的我真的没办法。吴导演希望小乔是一个真实、善良的一个女孩子,她的美是从心里散发出来的美感。

  甘:这是你第一次演电影,喜欢这个过程吗?

  林:(笑)真的很开心,从一个冬天到了另一个冬天。在北京住了很久,自己真的学了很多不同的才艺,比如说茶艺,古琴,书法……虽是很略浅的,但在学的时候就想要做好一点。做一个演员真的很幸福。第一次接触电影,对很多东西没有把握但是很想把它做好。寻找小乔的同时其实也在寻找我自己。

  这一次对电影的认识跟从前想的又不一样,觉得电影很值得尊重,平时只看到两个小时的电影,但你没有看到其实花费的时间也许是两个月、两年甚至更久去准备、学习。

  甘:这个第一次对你来说很重要吗?《赤壁》对你而言是一条怎样的路?

  林:因为是第一次,特别有体会。自己平时都会去想那个时候人会怎样走路,怎样的举止。但是真的到了那个环境,真的开始演戏的时候,反而会把这些东西放掉。变得很自然融入到这个氛围里。很多人一做演员就离不开这块领域,真的是,做演员真的能发现一些自己潜在的个性。做演员就是要打掉框框,突破自己,体验一下不同的人生。你可以去勇敢去试,去成长。

  这种演戏的初体验对我而言是一个烙印,一个过程,是我的成长。我很好地经历过,很好地走过,很足够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志玲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