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演员工会罢工 > 最新动态

美国演员工会暂缓罢工 克鲁尼甘当和事佬(图)

  昨天是好莱坞数万名演员原有合同的到期日。截至洛杉矶当地时间上周日,美国银幕演员工会(SAG)仍未和美国电影电视制片人协会(AMPTP)就未来三年的新协议达成一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SAG高层已表示,不会马上采取罢工行动。此外,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也号召美国两大演员工会尽快统一谈判战线,以免因内讧造成毁灭性的结果。

  焦点:好莱坞演员又罢工?

  回应:暂时没有这个心思

  尽管拥有7万名成员的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盟(AFTRA)日前已和AMPTP初步谈成了新协议,但拥有12万名成员的SAG却迟迟没有和AMPTP谈拢。
外界不禁担心,美国演员将重蹈去年编剧的罢工潮,从而给好莱坞产业造成巨大损失。

  不过,SAG主席阿兰·罗森伯格近日回应道,他们暂时没有罢工的打算,这多少让人稍稍松了一口气。在一份公开发表的声明中,罗森伯格表示:“我们并未启动关于是否要采取罢工的投票程序。现在任何关于罢工的讨论都是不合时宜的,诸如此类的猜测只能让人分心。”罗森伯格补充道,即使在原有合同过期之后,“SAG仍会坚持每天回到谈判桌边,很有诚意地为自己的成员争取一个公平合理的合同”。

  与此同时,AMPTP昨天也通过《好莱坞通讯》、《每日综艺》等报刊登出启事声称,罢工将是“有害而不必要的”。该启事同时呼吁:“我们已经达成了四次具有公平性、前瞻性的合同,让第五次也顺利完成吧。”

  然而,好莱坞许多电影公司依然对罢工阴影深表忧虑,要么赶在6月底之前拍完手上的戏份,要么索性推迟新片的制作计划,直到事态明朗之后再做安排。

  焦点:两大演员工会内讧?

  回应:克鲁尼甘当和事佬

  值得一提的是,SAG和AFTRA两大演员工会曾是多年来并肩作战的盟友,但今年却分道扬镳,各自和AMPTP谈判,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演员工会的整体谈判势力。

  AFTRA能否和AMPTP签下已初步谈妥的新协议,将于本月8日由AFTRA成员投票决定。SAG和AFTRA共有的成员达到4.4万名,SAG正号召这些成员不要轻易答应AFTRA签下新合同,而要为了更有利的合同继续努力。

  在好莱坞明星中,目前主要有两种意见:以汤姆·汉克斯和亚历克·鲍德温等为代表的演员支持AFTRA签下新合同,而以杰克·尼科尔森和本·史蒂勒等为代表的演员则予以反对。

  此外,甘当和事佬的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表示:“与其让艺人对抗艺人,我们还不如寻找结合之路,共同追求需要的东西。”克鲁尼指出,内讧只会给演员工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你能确定的一点是,一旦出现杰克·尼科尔森对决汤姆·汉克斯的局面,这只会增强AMPTP的谈判势力。”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