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环保陈实:有望成演艺圈“购买碳排量”第一人

  当环保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的时候,演艺圈的明星们也纷纷开始了自己的行动,只不过这当中有些人仅仅是喊喊口号,有些人却身体力行地成为了环保先锋,比如最近频频出镜的演艺圈实力派美女陈实,她就是圈内有名的、切切实实把环保落到实处的艺人。

  由于陈实的外婆是某地环保局的局长,因此从小耳濡目染的她,对环保理念一直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虽然小时候,外婆并没有教条化地告诉陈实环保是什么、怎样做才是环保,但是却身体力行地做给了她看。而不管刮风下雨,陈实经常屁颠屁颠地跟着外婆到外面捡垃圾。

陈实
陈实

  如今虽然外婆已经去世多年,但其对陈实潜移默化的培养却影响了她以后的生活。比如,现在在陈实家里,看不到任何一件一次性的用品,不管是杯子还是餐具,她都选用玻璃的或者瓷质的等可以循环再利用的;而洗澡用的水,她也一定会留下来冲马桶或者拖地。再比如,她平时很喜欢“江南布衣”这个牌子,一方面是支持国货,另一方面“江南布衣”的衣服和包都是布制的,十分环保。

  日前,陈实又以环保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到了“拯救森林,筷行动”的行动中,她还与十多名“拯救森林,筷行动”的志愿者会聚在北京某餐馆。大家统一带着环保筷,向餐馆提出了“希望提供环保消毒筷,替代一次性筷子”的倡议书。

  另据悉,在这次活动上,陈实还把自己在国外学到环保方法拿来与大家分享,她说“在美国,超市是不提供塑料袋的,在超市门外会为购物者提供废弃的纸箱,消费者用纸箱搬运商品,可以随车带回家,下次再去购物时再归还,这样既方便又可以不用袋子”。因此,从国外回来后,再去超市购物,陈实也会根据大概需要采购的物品,自备购物袋或纸箱来装东西,从来不用商场提供的塑料袋。

  除此之外,一向热衷于环保的陈实最近还对“购买碳排量”这一环保新举措十分关注。目前,她已经向WWF(世界自然基金会)递交了申请,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位实力派美女,极有可能成为国内演艺圈“购买碳排量”第一人。

  据了解,计算碳排量的公式其实很简单,以开车为例,只要知道自己座驾的排量、一周大约行驶公里数,那么通过计算器就能算出一年自驾车大约产生的碳排量。对于这一环保新举措,陈实认为,购买碳排量其实是一种对环保负责的行为,既然大自然当中有些环境的破坏是由于人类的因素引起的,那么人类就要对自己所带来的损害负起责任。同时,陈实还表示,可能是因为她有水瓶座的博爱特质,因此总觉得对于我们生存的环境和脚下这个地球有着更多的责任感,所以如果这次她的申请被批准了,她将竭尽所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朋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