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纪录片风生水起 浙江横店成其主场景

  中新网横店6月26日电 (记者柴燕菲通讯员曾毓琳横影)记者从横店方面了解到,近年来,纪录片在浙江横店的拍摄,大有与影视剧拍摄抢占风头之势。

  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内的横店影视城,十年来已接纳来自海内外的500多部电影和电视剧拍摄,同时拍摄数量日渐增长还有文献纪录片的摄制组。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已有近30部文献纪录片在横店影视城摄制成功并播出,其中,《清宫秘档》、《紫禁城》、《故宫》、《长城》、《秦始皇》、《秦》、《郑成功风云》、《清朝末日》、《一品国香》等在观众中反响热烈。

  曾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并赢得上佳口碑的文献纪录片《故宫》,就是在横店的明清宫苑影视基地拍摄的。随后通过大量精致的动画制作和“真实再现”的艺术手法,使其成为一副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的历史风情画。

  横店各大影视基地真实浓郁的“中国元素”,更赢得了老外的青睐,近年来已有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电视台来到这里摄制多部文献纪录片。如《清朝末日》,就是一部由德国电视艺术家在横店影视城精心打造的文献纪录片。

  美国的《国家地理》、《历史》频道也曾数次来横店拍摄文献纪录片,如《源·探索中国》就是这样的摄制组。今年2月,这部大型文献纪录片来到横店影视城拍摄。该片从中国四大发明入手,深入探讨中国古代文明得以延续到今天的原因。导演乔纳森·芬尼坎有着丰富的在亚洲地区拍摄的经验,曾经在横店拍摄过讲述郑和下西洋的文献纪录片《舰魂》。

  以执导电视剧见长的著名导演尤小刚,如今对拍摄文献纪录片的热情十分高涨。他执导的纪录片《前清秘史》,从明代万历说起,一直说到清代的雍正,前后涉及9个皇帝、579个人物、236个历史事件。尤小刚站在现代人文的立场上,用现代社会学的研究成果来观照、评点历史上的人物和事件,让观众感觉很新鲜,激活了观众的思维。

  尤小刚说:“这部纪录片投资600多万元,如果拍摄同样容量的连续剧,投资至少是它的一倍。没想到现在它的收视率超过了电视剧的一倍。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也在和我们洽谈购买《前清秘史》。我感到,对于"文化走出去"工程来说,文献纪录片比电视剧更有优势。”

  据悉,尤小刚已计划来横店拍摄秦汉、汉末三国和成吉思汗与他的王朝等系列作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