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9/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新《红楼梦》公布新照 袭人妙玉等亮相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26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新《红楼梦》公布“宝黛钗”等主演造型后其戏曲风格受到很大争议,网友一味拿额妆戏称为铜片、黄瓜片等。妙玉造型一上网也被批评像“媒婆”。昨天新《红楼梦》摄制组顶住压力再度公布又一批演员的定妆照,其中包括已进组拍摄的红楼选秀选手:妙玉(高洋饰)、平儿(程媛媛饰)、贾琏(王龙华饰)、尤二姐(孙菂饰)、贾蓉(袁新饰)。除此之外,戏份贯穿全剧始终的重要角色——袭人的演员人选及定妆照也同时亮相,袭人由南京越剧团的小生演员李艳饰演。针对网友争议特别大的“黄瓜片”额妆,导演李少红还特意说明:“小姐们都是有额妆的,丫头就是普通装扮。袭人也是后来嫁到富人家才上了额妆。”

  从公布的新定妆照来看,虽然尤二姐大红衣服加前额的贴片仍然触目惊心,但是平儿、袭人则以比较接近生活妆的姿态示人。对于备受争议的额妆,李少红导演首次回应,她认为不能因为额妆就说《红楼梦》造型完全戏曲化:“我们剧中的额妆是经过改良的,并非完全沿袭戏曲中的造型。在戏曲中,旦角额妆看起来是平的,上面的泡子(扣状金属饰品,分金、银、翠、钻等)通常是7个到9个,而我们采用的是1、2、5个,且额发都用油脂勾勒出立体的曲线。”李少红称现在演员鬓角的造型非常独特。戏曲演员两边为长发髻,而《红楼梦》改良为曲线发卷。

  李少红提到,额妆来自古代生活,现代人觉得“奇怪”,可能主要是因为与现实生活距离较远,只认可在戏曲一种形态中存在。宝黛钗等主演采用的额妆是为了突出其贵族小姐的身份地位,区别《红楼梦》中所有社会阶层女性角色阶层、身份造型。其他不同社会等级的人物,其造型也各不相同。“如此造型的目的,是为与世俗文化拉开距离,从而在被规划的形式感要求里,体现她们与世俗的不同之处。”所以,小姐们都是有额妆的,丫头就是普通装扮。袭人也是后来嫁到富人家才上了额妆。

  

(责任编辑:小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