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明奇才》29日登央视 展现编撰工程

  “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涧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流传了数百年的楹联的作者正是明代的奇才解缙。眼下,反映解缙传奇人生的电视剧《大明奇才》将于6月29日起在央视八套每天三集连播。昨日在京举行的首播式上,扮演解缙的演员毛乐透露,电视剧的原名叫《大明奇才解矮子》,“因为他的身高只有1.65米,但是后来因为解缙的家乡江西吉水县人的抗议,认为把解缙叫成解矮子是对先贤的不恭,后来才改了剧名。


  导演龚艺群介绍,《大明奇才》是第一部书写明代大学士解缙生平的正剧,“我们尽量以平实的风格来叙述一代才子聪慧的少年时期、曲折的仕途阶段,直至主持编纂完成了令他名垂青史的《永乐大典》这最辉煌的一段生命历程。他率三千多文人墨客,历时四年,主编并完成了中国乃至世界第一部最浩瀚的22817卷的大百科全书《永乐大典》值得敬佩,当时编撰的工作场面将在荧屏上得以再现。”黄笑宇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