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获亚洲新人奖 伯乐曾志伟称值得投资(图)

  手拿大奖和30万元奖金的林书宇接受曾宝仪祝贺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曾志伟父女也为他高兴(上图),据林书宇表示,当时拍《九降风》超支,只能借钱,现在终于可以还清债务。

  旨在发掘亚洲电影新生力量的“亚洲新人奖”20日晚揭晓,台湾片《九降风》摘得最佳影片桂冠,内地影片《耳朵大有福》获评委会特别奖,韩国电影《渴望,渴望》的导演洪贤基则捧得最佳导演奖。

  曾宝仪是《九降风》伯乐

  前日,曾志伟作为《九》片的监制,与女儿曾宝仪特意赶到上海打气,曾志伟透露,观众能够看到这部影片,曾宝仪功不可没,“最初是她推荐我去看这个剧本的。


  《九降风》有大陆、香港和台湾版,曾志伟的评价是,台湾版最能打动他。遗憾的是大陆观众暂时无法通过大银幕观看台湾版。对于片名,林书宇解释说:“这是客家话,意思是农历9月很大的东北季风。”相比之下,大陆版和香港版有更多青少年暴力,林书宇笑言:“可能因为我已经32岁了,如果我在20多岁时拍,可能也很暴力、很愤怒。”在颁奖礼上,曾志伟表示《九》片很值得投资,“比我自己拿奖还高兴。”

  导演林书宇向大师致敬

  《九降风》的故事发生在新竹,林书宇表示最喜欢故乡的故事,所以新作仍以新竹故事为主。不过他笑言下一部影片不会再像《九降风》一样全用新人,“开拍前我光挑演员就花了3个月,再花3个月去训练他们,太累了。”

  《九降风》另一引人关注的地方在于台湾棒球史上最著名的球员廖敏雄的本色出镜。“因为我读书时就是棒球迷,当年台湾棒球界的涉黑事件最让我们震惊,当时我想拍这个时,第一个想到廖敏雄。他看完剧本一直沉默,我当时想,如果他不肯出镜,我都不知道这个故事要怎么改,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

  因为片子明显带有早期侯孝贤的特色,所以有观众问林书宇如何看待侯导,林书宇表示,确实很欣赏侯孝贤,所以《九》片中,阿炎带女友去看电影时,“我安排他们选《恋恋风尘》,算是向侯导致敬。”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书宇 | 曾志伟 | 曾宝仪 | 侯孝贤 | 廖敏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