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各方评论

大众日报:国产片《千钧一发》斩获两项大奖

  “金爵奖”八个奖项尘埃落定 直击看点·关注上海国际电影节

  记者 孙晓娜 报道

  本报上海6月22日讯 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晚上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闭幕暨颁奖仪式。闭幕式取消了红地毯环节,直接进入颁奖环节,不到一小时“金爵奖”8个奖项就尘埃落定,《千钧一发》斩获两项大奖。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吸引到来自78个国家的1094部电影报名参加金爵奖的角逐,在这些影片中,最终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部影片入围金爵奖的最终竞逐。

  当天闭幕式上颁发出的第一个奖项为最佳音乐奖,得主安德留斯·马蒙托马斯凭借为《迷失》谱写的电影音乐获奖。因为在《我母亲的眼泪》中出色地运用摄影语言记录了大背景下的个人别致情怀,弗洛里安·希林获得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而被很多人看重的最佳编剧奖则由《空虚》的编剧马瑞克·艾普斯坦获得,他将一个真实的事件改编成的电影,编剧得格外有张力,令一个看似平淡的电影充满了吸引力,成为他获奖的最大理由。

  捷克女演员艾米莉亚·瓦萨约娃打败了众多有力竞争对手,凭借在《空虚》中充满质感的表演打动了所有评委,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而非职业演员马国伟在中国影片《千钧一发》中本色出演一名警察,其质朴自然的表演力压中外多名男演员,最终荣获最佳男演员奖。这名来自哈尔滨的普通警察在领奖的时候表示自己非常紧张,还特地要求导演陪同上台。《千钧一发》还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立陶宛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凭借《迷失》中对影片的出色掌控获得最佳导演奖。

  当晚的最后一个奖项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颁出,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由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摘得,奖项一经宣布即掀起现场最高潮,全场用最热烈的掌声向这部影片的获奖表示祝贺。

  在随后的评委会主席致辞中,王家卫一再强调这届电影节上的影片,更多地表达了爱与希望。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图: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王家卫

6月的北京天气燥热,而各商家之间的火热暗战也绝不逊于炎热天气,刚刚进入炎炎夏日保暖内衣的战火硝烟就已经开始弥漫了,记者在北京某影棚就遇到了广告片约不断的李湘正在试穿保暖内衣...

08-06-22 21: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